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願和你甜蜜到永遠

旺角,朗豪坊。

Häagen-Dazs。


********************************************************************************************

「小姐,你所點的甜品已上齊了,請慢用。」

「嗯嗯,麻煩你了﹗」

「哪…這餐還有一杯飲品,你想飲的是﹖」

「那杯飲品我可以稍後才點嗎﹖我想先飲咖啡,食完甜品才再點。」

「那好的,有需要再通知我們。」說罷服務員便笑著行開。


看到服務員離開後,TOBY對著面前的三層架忍不住興奮地唱:「你好﹑你好,三層架,有雪糕又有蛋糕,我好開心﹑好開心﹗」

基本上TOBY和眾女生一樣,皆是甜品迷,將甜品當正餐也不是新鮮事。只是她身邊沒有共同愛甜的朋友,但為了心愛的甜品,她已經不介意獨自周圍去嚐甜了,她認為做什麼事也好,最緊要自己喜歡,何必理別人的眼光呢﹖


「先進攻這四球雪糕﹗呵呵,賣相很可愛哦,每一球雪糕都以朱古力製成的杯子盛裝著。」TOBY用匙羹輕輕﹑輕輕地接觸雪糕球,當口腔每接收每口雪糕,她都會閉眼著享受雪糕在舌頭上溶化的那一刻,陶醉非常。

「比利時朱古力的朱古力味實在超~濃郁耶,也有著朱古力碎片,簡直是大愛﹗士多啤梨味道毫不假,清甜可口,配以裡面的果肉又是完美之作﹗你們果然是我最喜歡的兩種雪糕,多年都無變過,如果朋友之間可以沒變化你們說該多好﹖」TOBY當甜品如朋友般在對話著。

「芒果甜而帶微酸,抺茶有茶香而不苦澀,更令口腔帶來一陣陣清新。」

四球雪糕對於TOBY來說當然不足夠,原來其中兩件糕餅分別夾帶了兩球朱古力雪糕和一件呍呢嗱雪糕,她的滿足度正以倍數上升中﹗


吃了一層甜食,TOBY不是繼續下層,反而看到第三層是以士多啤梨﹑提子和哈蜜瓜的組合,便決定先吃水果作為清清口腔之用。

「哇,有個乾物女在大口大口吃東西呢…」

正當TOBY食水果的同時,忽然有人在她身邊說話,令她險些嗆到。「咳咳咳…」看到眼前的男人,驚喜地喊:「『馬屎』,你﹑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男生先用手掌心輕拍TOBY的前額,再說,「喂﹗我講了無數次要讀好我的英文名字,我是MARS,什麼『馬屎』…而且你是女生不要『屎前屎後』啦。」

說罷便大無私樣地坐在TOBY身邊那張藤椅子,還很順手地拿起一杯士多啤梨奶凍並吃起來。


「你這個『馬屎』﹑『馬屎』﹗」TOBY邊說邊出手打他,繼而伸手搶他手上的甜品。「那是我的啦﹗」

「哎呀,你太粗暴啦…」雖然MARS人高手長,避開了被搶奶凍的風險,但就阻止不到TOBY用拳頭在他身上的進攻。「哎呀…哎呀…不要那麼自私啦,吃一杯而已,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幹嘛那麼計較﹖」

TOBY扁扁咀說:「甜品沒得讓﹗」

MARS聽到後突然嘟嘟咀,將聲音調高地說,「哎唷,TOBY姐姐,我餓餓了,請你給我吃好不﹖」說罷MARS將身子移向TOBY,然後將臉貼到TOBY的臉蛋上,然後擦幾擦,像一個在討歡心的小朋友。

TOBY感到MARS那體溫,臉頰不自覺泛紅起來,他最後那句話更令她芳心大亂,他要她給他吃的意思是她所想的嗎﹖她聽到她的心在咚咚咚狂跳著。

TOBY不知如何回應他之際,恰巧從眼角看到MARS身邊放有一個紙袋,她伸頸去偷瞄紙袋內的物品,禁不住驚叫起來﹗

「哇哇哇﹗是吉蒂貓公仔,很可愛耶﹗」TOBY是吉蒂貓的超級粉絲,看到心頭好當然笑不攏嘴。

MARS看到她因為一個公仔而笑逐顏開,在臉上流露那個可愛模樣,令他若有所思起來。

「哇哇哇﹗這不是2013年春季限量版﹖賣點在吉蒂貓的耳朵上是用了特製的彩色絨毛布去縫製呢﹗這輯限量版只在日本發售,限量一千個,更要在特定的精品店才買得到啊﹗為什麼﹑為什麼有一個會在你手上…﹖」TOBY追問。

「哈哈,都知道你識貨,我都是使盡多年來的人情才購到一個啦。」MARS興奮地說。

TOBY內心不禁猜想:「MARS老早知道我超級喜歡吉蒂貓,難道,他…﹖」 

少女情懷不一定在少女時候才出現,女生始終都希望自己喜歡的男生會有對她好的時候,縱使TOBY已三十出頭了,在她多年的空白情感上不多不少都有一定的幻想…

漫長的十年,令MARS和TOBY由同事成為了現在是好朋友的關係,也因為時日的洗禮,不知不覺,TOBY漸漸地被這個比她少三年的好朋友迷倒,當她發現自己有這個心事的時候,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TOBY從不知道MARS的想法是如何﹖雖然TOBY戀愛經驗值是零,不過從不少友人身上得知,不是說喜歡就可以去喜歡,如果她表白後才曉得他是不喜歡她的喜歡,之後的日子大家還會是好朋友嗎﹖

將精神先集中到面前這杯被高高忌廉包圍的咖啡,定好神後便開口問MARS:「哪你買來做什麼﹖你也和我一樣喜歡吉蒂貓嗎﹖」


「哈,我堂堂一個男人當然不喜歡啦,我知道某人一定會喜歡嘛﹗」MARS對著TOBY擠一擠眼,故作神秘。「是了,你知道GIGI明天就要離開我們公司嗎﹖我們電腦部和人事部今晚在附近間餐廳替她開一個歡送會。」

「GIGI…﹖啊,你說的是我們公司人事部的GIGI﹖」TOBY問。MARS出現在朗豪坊的原因是因為約了GIGI﹖想起這裡TOBY實在不高興。

「對呀,是美麗﹑溫柔又有氣質的GIGI啊,她不時弄蛋糕﹑保健果汁給我們這班男同事吃的呢,這種女生實在很討人喜歡,不過聽說她沒有男朋友,真是難以置信﹗」MARS看到TOBY的樣子忽然變成苦瓜般,奇奇怪怪,但都照樣問她,「喂,其實這公仔你喜不喜歡……」

TOBY腦海不斷重覆著MARS讚賞公司之花GIGI那番說話,很是失落,再沒有心機聽他之後的話了。TOBY留意怪不得平時喜歡穿休閒服裝的MARS今天竟穿上了一套華麗的西裝,身上更發出幽幽的古龍水香氣。「他果然很重視這次聚會,相信限量版的吉蒂貓是送給GIGI作禮物了吧…」TOBY想。

不知怎現在的她只想盡快吃掉架上的餅食,然後回家睡覺,找周公便什麼都不用想啦﹗

MARS沒得到TOBY的答案,只見她主攻第二層餘下的黑白朱古力餅﹑小蛋撻以及士多啤梨酥餅,見有時間就陪她吃吃東西吧,看到頂層杯子內有一條酥餅未被吃,於是便將它送到口中。

「這個酥餅甜甜的也不錯啊…」MARS說。他將半條酥餅放在口中品嚐,另外半條則外露於嘴邊外,還將酥餅條郁上郁上,傻傻的模樣意圖逗TOBY的歡笑。

TOBY見MARS又再搶她的甜食,心有不甘,企起身然後轉去MARS的座位前,彎下身子將頭伸到他的臉前,企圖以口直接咬走那半條酥餅…

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動作,令MARS的身體自然反應下即時向後靠,可是他坐的藤椅子承擔不了這衝力,MARS將要連同藤椅子一齊倒下的同時,身後那排花槽正好頂著他們,而花槽和他們產生了一道反彈力,即時再將他們向前推回。


那秒間TOBY正要拉起MARS,那秒間MARS正被回彈力推向前,下一秒,他們的嘴巴正好碰上起來。

「唔…唔…」嘴巴被封住,兩人連想喊叫的機會也沒有。

「咳咳…」 MARS輕力地先推開半伏在他身上的TOBY。「哎呀,吃你半塊餅而已,也不用那樣子搶回來啦…」這一刻MARS的眼神不敢望著TOBY。

而TOBY也不知怎樣面對MARS,雖則她是喜歡他,但也沒想過未表白就先…那樣子啦。瞬間TOBY的臉有如關公般紅了。

MARS忽地感到自己的身體有種怪怪的感覺,一陣燥熱感更令他很不自在,他便猛喝剛才坐下時已點上的熱蜜桃紅茶。「哇﹗很燙,燙死我啦﹗」TOBY見他那笨拙的模樣,不禁失笑起來。


「哈哈,這是熱茶耶,你幹嘛渴哪麼快﹖」TOBY挖苦他。

「咳咳咳,還不是你害你…咳咳。我不說啦,是時候去歡送會啦。」MARS頭也不回,一手執起紙袋就逃跑去了。

TOBY沒留意MARS那雙和她臉上一樣顏色的耳朵,因為她正專注著他背影,當他背影越來越模糊,她內心那份壓迫感則越來越重。

「哈…哈哈哈,我的好朋友終於有喜歡的女生了,真是好事,我應該代替他高興才是。呵呵呵,好歹他都廿九歲,有喜歡的人是正常不過,更何況對方是位美女,哈哈,哈…」TOBY對著空氣說。

TOBY拿出紙巾抹掉自以為是笑出來的淚水。當她的指尖不小心地擦過她的嘴唇時,剛才那一幕有如播放器被按了重複按鈕,回帶再回帶,然後,她忍不住要將臉埋在自己的雙手之間…


********************************************************************************************

翌日

由於整晚怎也睡不著,TOBY決定還是回公司,沉醉在工作就不用多想什麼了,所以她在辦工時間前早半小時已回到公司裡。

「呵欠…實在是很睏呢。」TOBY呵欠連連道。「希望這杯黑咖啡可以幫我提提神吧。」

當TOBY將早餐放在位子上時,發現枱上有另一個紙袋。「咦﹖我昨晚明明沒有放什麼紙袋在這裡啊…」隨手打開紙袋看,「哇哇哇﹗限量版吉蒂貓﹖我不是眼花吧﹖」然後用手大力拍自己的屁股,「哇呀,很痛耶﹗」

「笨蛋,哪有人自己打自己那麼呆啦﹗而且你屁股那麼厚大,怎會感到痛呢﹖」MARS笑著說。

TOBY轉過身,看到MARS,她的心要開始跑步了。「你幹嘛這麼早回來﹖」TOBY刻意冷著臉問。

「沒法啦,有一個限‧量‧版公仔我想快點交給我想送的那個人啦,便早點回來等她哦。」

TOBY不明白MARS的意思。「哼哼,這公仔不是昨晚已經送給GIGI嗎﹖」

「我幹嘛要送她﹖」

「你…你昨晚不是用它來向她表白嗎﹖」

「我幹嘛要向她表白﹖」

TOBY一時語塞。

「昨天我去歡送會前,看到你的facebook打卡,知道你身處朗豪坊,便專程拿著新鮮出爐的公仔前來找你,只想給你一個驚喜。當時我有問你喜不喜歡它,但見你完全無回應,而且樣子突然怪怪的,我不知道你心思是如何呀﹖正好我要趕下場,便先拿走等到今天再問你囉。」MARS詳細地一次過解釋。

TOBY很想確認清楚,問他,「你意思,你意思吉蒂貓公仔是送給我的﹖」

「我知道你是吉蒂貓的粉絲,當然是送給你啦。等等…你以為我用這公仔向GIGI表白…﹖哈哈,我明白了,怪不得你昨天怪怪的,原來你…在吃醋﹖」MARS反過來問她。

「你少臭美。」TOBY紅著臉反駁。「而且你昨天不斷稱讚GIGI,我當然以為你...喜歡上她I啦﹗」

「哈哈,喜歡是一回事,愛又是另一回事啦。」MARS大笑了。「既然你不想要它,我就送其他人囉……﹖」MARS將尾音拖得長長的。

TOBY聽罷便立即將MARS正要拿走的紙袋搶回,將它抱到緊一緊。「我要﹑我要﹑我要﹗」

MARS趁機會再下一城,「TOBY姐姐,你知道嗎﹖MARS專賣店正在做大特賣,貨品買一送一,現凡要了吉蒂貓就會多送我這個可愛男生哦,未知你肯不肯收下呢﹖」他側下身子將臉湊到她的臉旁,擦幾擦,希望討得她歡心。

雖然TOBY沒作聲,但她含羞答答的模樣盡收在MARS的眼底,他肯定該答案是什麼了。


********************************************************************************************
旺角,朗豪坊。

通天梯上。

「『馬屎』,為什麼午飯時間走來朗豪坊呀﹖」TOBY問他面前的MARS。

在電梯上MARS比TOBY企低一級,這樣他便可以以視平線看著她了。

「喂,我是MARS。」MARS慣性用手掌心拍一拍她的前額再說,「剛才有客人送我Häagen-Dazs禮券,我知道我的女朋友喜歡吃甜品,身為男朋友的當然要令她開心陪她吃甜啦,你說不﹖」

TOBY聽後很是感動,等了又等終於有心愛的人願意與她一起享愛甜的時光,忘形下也沒理會她身處在電梯級之上,便飛身撲進MARS的身上去。


MARS有了昨天的經驗,看到女朋友再次突擊,即時以一手握住扶手電梯,一手摟著她的腰。「哇﹗傻瓜,小心點。看來你聽到有雪糕吃的反應比我送公仔給你的反應激動得多喎。」MARS故意扁扁嘴。

TOBY搖搖頭地對他傻笑,然後將頭枕在他頸側上,在他耳邊問了一個擱在她心內五年的問題:「MARS,其實在以前我都有想過向你表白,但又害怕如果你不喜歡我的話,在表白後我們可能連朋友也沒得做…」

「傻瓜,難道你想一世都不公開你的心事給我知道嗎﹖」MARS也和她耳語起來,「很多事情你不嘗試那就不會知結果,很多事情你不捉緊那就會白白錯過,當你發現想追回它們的時候已經是來不及了。所以,人生在世千萬別令自己後悔,不要給自己有悲痛的時候。」

不久,MARS便聽到耳邊傳來啜泣聲,繼而頸側感到一份溫熱的感覺,他知道她明白了他的所言,於是乎他將她擁得更緊﹑更貼。

陽光透過玻璃天幕外牆照耀著整個商場,在閃亮的通天梯上站了一雙相擁中的情侶,他們有感他們未來的路也會與天梯一樣,如此閃耀﹑如此璀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