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大會堂的社企餐廳

日期:10月26日
地點:悠閒閣餐廳
是次消費:$75.00

是日行完山後,見差不多到晚飯時間,於是便吃過飯再回家。不過要"食自己",所以都不花時間去那些旺場店了,幸好荃灣內有很多小店,搵食的確不用愁。在荃灣廣場借完廁所,便走去隔離的荃灣大會堂,因這裡有一間社企餐廳:悠閒閣

悠閒閣分別有三間分店,都在新界區的,雖然我住屯門,但從未光顧過屯門首店 XD,所以今次去荃灣店是我的首次。


提倡婦女自強不息,協助「婦女」投入餐飲業的是該店的宗旨。聞說屯門店不論是廚師或是服務員都是婦女,我未去過所以都不清楚,又或者現在已改變了﹖因今晚在荃灣店都有一名年青男服務員,另外兩位女服務員都十分年青,雖則他們的服務手法帶點生疏但用心做事,態度方面也十分有禮。


餐廳在大會堂的地層,票務處的對出,旁邊是往來一樓的樓梯,外面的聲音都會傳到過來,之不過,大會堂不會十幾小時都人來人往,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滋擾。

我安排坐在餐廳最入的地方,這位置私隱度較高,旁邊幾位女食客都可以暢所欲言。而我較留意中間那條柱子,頂部放有很多物品,每件都不同樣子,甚為特別,上網查看才知道全都是用垃圾製造出來的藝術品,噢~太厲害了吧﹗




餐牌內放齊午餐﹑下午茶及晚餐的內容,而晚餐是在5點半開始,正好和我入來的時間一樣,那就不需再等了。

晚餐以西式為主,有齊豬﹑牛﹑羊﹑魚,意粉﹑飯﹑沙律,Three- Course Meal平至幾十元就成交,實在經濟得很。而指定晚餐更可以加$15再多一份沙律及是日甜品﹗


我當然什麼都要啦,蒜蓉多士烘得香脆,蒜蓉味道不太濃。蘑菇湯原來不是用大量蘑菇打成蓉的那種模樣,只是用忌廉湯/雞湯做湯底,味道偏淡口,蘑菇味也單薄,不過就加了好多冬菇粒粒。


雜菜沙律,蔬菜新鮮,特別是粟米,十分甜美,醬汁酸而帶麻香,很是特別。


跟餐飲品可選$20的款式,超過價值就只需要補差額,所以是好抵飲的。我試了胚芽芋香奶露(補差額$4),用了高身杯盛載,夠哂大杯﹗這飲品是半沙冰的形態,味道充滿芋頭及鮮奶的香氣及味道,合起來真的好好飲,胚芽亦可增添一翻口感。


我好喜歡吃墨魚麵,估不到這裡都有提供呢﹗忌廉海鮮墨魚麵$56,哇,無論用料和份量都是我意料之外的多呢﹗


兩件青口插在意粉中間,甚有看頭,另外有魚柳蟹柳,再加入三色椒,好不豐富。可惜魚柳是先半煎炸後煮,那些表皮已煮到軟腍吃不到了,個人還是喜歡淨煎魚柳。

意粉加有蒜蓉,香氣撲鼻,味道也是滿滿的蒜味,而忌廉汁也不會落得太多,現在取其香味就剛剛好了。最驚喜的是墨魚麵好有嚼勁,絕不是糊腍﹑軟爬爬的貨色,的確有水準呢。


吃完鹹食就請服務員送來是日甜品,是兩粒小泡芙,以少少士多啤梨醬作點綴。


泡芙雪得勁凍,咬開後發現入面原來是雲呢嗱雪糕~好彩...因好多時食到都是忌廉餡~


是晚,清靜的大會堂,寧靜的餐廳,在竊竊私語的食客,而服務員除了奉食物上或執碗碟走之外,其餘時間都不會前來打擾。

名正言順"悠閒,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