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美食與友情之間。第五篇:錯點熱門的甜品

「甜品~甜品~甜品~我來也﹗」美寶邊走邊哼唱著。

「美寶,剛才你在劉森記麵家才說吃得好撐,現在卻這麼…期待﹖」玲玲不得不佩服美寶的食量。

「那當然啦,我的甜胃還未滿足嘛,呵呵﹗正確來說還未吃過什麼甜下肚,甜胃現正給我的指示是:還有大量空間去儲存。」

「玲玲,由她吧,很多女生也說自己有兩個胃,一個是鹹,一個是甜。其實我都不能理解,人的胃只有一個,怎會認為有兩個呢﹖」小麗苦惱中。「當胃部填滿食物就是滿了啦,這是事實。哪裡有額外空間去儲存﹖不過她們再吃的就只有甜,鹹的反而就不行了…」小麗對於女生的"胃部構造"存有不理解之感,連她喜愛看的維基也找不著任何這方面的資訊﹗

「哎呀,你們在嚷什麼﹖快點走吧,一陣沒位子就麻煩了。」美寶緊張著。

「不要急,這裡去綠林很近而已。」小麗說。

果然,由劉森記麵家行過來,不消五分鐘便到達了是次活動的最後一站:綠林甜品。

「小麗,我看到這邊的樓房都蠻古舊,好似很有歷史似的。」玲玲邊走邊看。


「嗯,絕對有夠歷史,因為元州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已發展為住宅區,沿線佔大多數是六層高的唐樓及舊式店舖。不過自2004年房協進行四項重建項目後,有不少有歷史的店鋪,舊式士多等陸續在2007年11月結業。」

「很是可惜呢,再這樣下去,香港只剩下一批又一批毫無特式﹑零個性的店舖了。」

當小麗想繼續這話題的時侯,便聽到美寶的呼喊。

「兩位大小姐,有位呀,還不快過來﹖」美寶已經將店外的宣傳雜誌及餐牌細閱過了,但見到小麗和玲玲仍站在街口處。


坐下後,玲玲很自然地看盡每一處。「這店子地方真不少,之間亦坐得好鬆動;環境光猛又潔淨,與剛才我們已光顧過的四間餐廳對比起來,這店是最舒服的呢。」

之後,大家細閱著餐牌,以一間老牌甜品店來說,所提供的甜點款式絕對不少﹗

「剛才入門口時,我看到廚房準備了不少湯丸,突然間都好想吃呢,你們有沒有興趣﹖」玲玲提議。

「那怎麼行﹗湯丸那麼普通,點別的啦。」其實只是美寶想吃較為有特式的甜品,正努力左右著他人的思想。

當玲玲想向小麗取意見的時候,又發現她只顧著手上的iPad。

看到小麗全神貫注在打訊息,玲玲便靜悄悄地將身子靠近小麗旁邊,偷看。「哦,小麗你曳曳,你和男生在’調情’﹖ 」

美寶聽到小麗做出鮮有的舉動,也加入八卦的一團。

小麗回過神,下意識地將iPad攬在身中。「不是啦,那是我朋友阿達啦,你們都知道他的呀。而且我們只是在WhatsApp,哪有玲玲你說得那麼…那麼…壞。」

「你幹嘛和他WhatsApp﹖在討論什麼﹖」美寶興起地問。

臉蛋紅咚咚的小麗的立即解釋,「沒有啦,看到他說到近來病了,喉嚨很乾,正好他在附近的電腦店上班中,我便想買碗糖水給他吃,滋潤一下,便問他喜歡吃什麼而已。」巨蟹座的母愛天性不知不覺中展現出來。

「哦…」美寶和玲玲對阿達不感興趣,而且這是一個乏味的話題,便沒再追問下去了。

「我剛才上開飯喇網站找到綠林較受歡迎的甜品,不如就點那幾款好不好﹖」美寶看到小麗那麼’忙’,便自行拿出電話上網找資料。

玲玲也沒有異議,「好,又可以分享食。」

點餐後,店員放下有如同六合彩的帳單,簡單又清楚地記錄下食客用餐的價錢。


「看食評提到這個豆腐布甸很有動感哦﹗」當布甸來到後,貪玩的美寶便拿起匙羹,放在布甸上,按下再提起,布甸亦跟隨力度作出動彈的反應。而每一下的搖晃,也哄得三女生發出呵呵笑。

將布甸咀嚼後,玲玲的面色禁不住帶點失望。「雖然布甸很有動感,可是其口感相當死實呢,而且豆腐味相當淡…出來的味道,我覺得似…維他奶,完全沒有豆腐那種清香。」


「所言甚是。」雖然小麗對甜品類沒什麼講究,不過也認同這布甸實在言過其實。

突然,美寶在兩位好友耳邊說悄悄話:「各位,這碗生磨粟子粒露也不好吃得那裡去﹗」滿心期待吃粟子露的她,期盼的心情瞬間被冷凍不少。「實在淡得很。」


嚐過一口後,玲玲驚訝。「對耶,為什麼粟子色那麼深,可是丁點粟子味道也沒有呢﹖裡面的確有不少粟子粒,但亦是無味道而且…很硬。」玲玲也吃得眉頭緊皺。

小麗看到兩位朋友吃到不大高興,心情未免有點失落。「嗯…這個芝麻糊還可以,至少有芝麻的香味,質感尚幼滑。那算不算挽回些少聲譽﹖」


「好可惜呀,是否我信錯了網上的評語﹖」美寶忽然嘆息起來。

玲玲知道美寶很愛吃甜品,也看到小麗失望的樣子,頓時感到不安。「是了﹗早幾天我買了一批新衫,太多了我也穿不完,美寶你來我家看看喜歡那些﹖我送你。」轉頭再向小麗說:「近來我爸買了一台新電腦,不過很多軟件我們都不懂裝啊,小麗你可以幫幫忙嗎﹖」

「還有,我家工人姐姐燉的甜品好好吃哦,不如順便在我家吃頓晚飯,飯後便可以享受豐富的甜品嚕。」

玲玲的安排正正令兩位女友正中下懷,兩雙眼中發出期盼的光芒。「呵,我叫了我的司機在前面的街口等我們,來吧來吧。」


待小麗拿了甜品外賣後,她們一行三人便走到福華街的街角,既等司機,亦等小麗將外賣拿給她的朋友阿達。不過玲玲的見司機還未到達,便拉著美寶跟住小麗進入電腦廣場找阿達去。

正值下午五時多,電腦廣場內外都擠滿人,特別是男人。三女生入到電腦廣場內,玲玲才後悔,「哇﹗哎呀﹗為什麼…噢﹗那樣多人呀…」

小麗聽到大小姐玲玲的呼叫,立即轉頭向她們喊:「這裡太多人了,不如你們在外面等我好不好…哎呀…」這時候,小麗驚叫了一聲。

因為小麗一時沒留意著前方,給對面而來的人碰撞了一下,在小麗幾乎摔倒的時候,幸得對方及時扶了她一把。可是手上那碗糖水不幸的已經跌在地上,汁液從外賣盒中傾瀉出來。

「呀﹗」這叫聲竟然是來自玲玲。「美寶,看,是吳彥祖﹗吳彥祖﹗是吳彥祖﹗」玲玲的指尖正指著正在扶起小麗的那位男生。

玲玲的尖叫令廣場少數的女生也即時將眼光放在那位男生身上,有些更竊竊私語起來。

小麗回過神後,抬起頭看,「咦,阿達,原來是你﹗」

阿達扶起小麗,低下頭望住她,說:「嗯…我…我…我在店內見到你,所以便走過來…等你…不用行得…太遠…」他邊說邊替她拍掉褲管外的那些微小灰塵。

「幸好你身手敏捷,否則我的膝蓋實會擦傷了。」看到好友,小麗頓時高興起來。「雖然一般來說,一個健康的人可以承受失去全身血液的10至15%而不產生嚴重問題。況且血管壁連續性中斷後,受損部位及其附近的血管立即出現收縮,可立即減少血流量;如果破損口不大,甚至可以直接終止出血過程,其實我只要貼上藥布便可以等它康復,不過阿達你都知道,跌倒後的痛楚會維持幾天,我忍不到的呢。」阿達正在津津樂道地聽著小麗提給他的資訊。

忽然,這時候,阿達被玲玲來一個半轉身,更將他扳到她面前。「你你你,是阿達﹖」玲玲睜眼問。


小麗覺得玲玲的問題很奇怪,「是呀,他便是阿達,你以前都見過他了,不是嗎﹖」說畢便將阿達跌在地上的眼鏡拾回給他。

玲玲阻止阿達戴上那幅土氣眼鏡,繼而將自己的臉貼近他的臉,「哇,你和幾年前的你跟本是兩個模樣哦,現在的你充滿帥氣的耶,簡直和吳彥祖有六﹑七成相似唷。Wow」然後作狀地吹一吹口哨,「如果不是小麗說你是你,我真是認不出你來﹗」玲玲將阿達由上至下,由左至右,仔細地觀察著。「原來我身邊一直存在著你這位高大俊男,是我忽略了…」

小麗心想不妙,便立即鑽進他們之間,還伸開雙手,背著阿達,面向玲玲,「你別這樣啦,會嚇襯他的啦。」

美寶也興致勃勃走過來。「哦,小麗,你曳曳,身邊有型男都不告訴我們,一直都…自己獨享。呵呵」然後笑到合不攏嘴了。

聽到兩位好友的說話,小麗的臉兒立即爆紅起來﹗「妳們在在在在在說什什什什什麼耶,妳們一一一直都知道我我我有阿達這位朋友的。而且我我我覺得做做做朋友,不不不需要那樣注重外表,朋友是用心交的,況且我不知道誰是吳彥祖祖祖…」

站在小麗身後的阿達,聽到三位女生的對話,也令他不知所措起來。這時候,遠方傳來他老闆的叫喊:「阿達,你站在那邊幹什麼﹖店內很多客人啦,快來幫手﹗」

難得聽到老闆的命令,阿達有如釋重負之感。重回工作崗位前,他向小麗道,「我我我要回去工作了…你你你,我我我今晚九點便下班,你有有有時間和我吃晚飯嗎﹖」

小麗想了一想,「不行哦,我們今晚在玲玲家食晚飯。」

阿達聽後感到有點失望,再追問,「那那那那吃飯後甜品,可以以以,嗎﹖」

「玲玲說她的工人會準備飯後甜品給我們哦。」對方如實回答。

玲玲和美寶看著這對宅男阿達以及天兵小麗,實在忍梭不禁。阿達將頭部垂底到連頭頂的髮旋也被她們看到了,於是心有不甘,便決定出手了。

「是了,小麗,我剛才收到工人姐姐的來電,她說今晚的燉品只夠兩人份,不如就讓你和美寶吃吧,我自己不吃便是了。唉…其實我好想吃燉川貝雪梨。」玲玲的眼裡忽然出現零碎淚光。

小麗聽到後,母愛又氾濫了。「不行不行,你和美寶都要好好滋潤,今晚我不吃就是了。」

美寶便提議,「我想到了,不如小麗你犧牲一點,晚飯後便出去和阿達吃飯後甜品好不﹖」再轉向阿達問,「小麗在九點鐘回這裡與你集合,然後你帶她去吃糖水,可以嗎﹖」美寶急不及待幫他們安排好。

「那會不會不大好﹖留下你們兩個﹖」小麗有點擔心兩位好友會不喜歡。玲玲說,「我們都沒所謂啦,你和阿達去吃食甜品吧,而且小麗你又不是不知道,美寶試衫要試多久啊,試夜了她可以在我家過夜。呵呵,對嗎,美寶﹖」玲玲順勢用手臂推一推在她身邊的美寶,而美寶也識趣地不斷點頭作認同。

隨即三位女生將視線轉向阿達,阿達害羞地點點頭以表示OK。美寶和玲玲立即放下心頭大石,對望下不忘給對方一個勝利眼神。

不久,司機的來電,三位女生便隨即離開這個人煙稠密的地方。

「今天我真是很開心,多謝小麗,多謝美寶。有你們陪我玩﹑陪我食,我的心情也轉好了。」玲玲向兩位好友道謝起來。

「哈哈,估不到連吃五間店,還吃到那麼撐,每人只需要85元,小麗果然計算得好精準呢﹗」美寶興奮地嚷。

小麗聽到好友的讚賞,不禁害羞起來,「只要我喜歡的人開心,我便會快樂。」

在深水埗樂透了半天,三位女生在車途中已經呵欠連連,不久更禁不住周公的急召,她們依靠在一起,然後,慢慢地,合上眼睛,進入夢鄉。

一個,屬於她們的,甜蜜夢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