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周日指定套餐

日期:10月12日
地點:蓬瀛仙館齋廚
是次消費:$60.00

天氣開始秋涼,停滯了五個多月的行山活動又可以起動了﹗

今天去粉嶺的流水響水塘,出發前就在車站附近的蓬瀛仙館齋廚來一個午餐。看回自己的記錄,對上一次我去蓬瀛仙館已經是12年12月,不經不覺事隔快兩年了呢。

入到蓬瀛仙館,我們就直接上一樓齋堂,男服務員見到我們就告知今日只有套餐叫,沒有散點,叫我們考慮好才入座。

好記得上次幫襯是可散點餸菜,所以我們就估星期日只供應套餐吧﹖幸好我們未試過套餐的餸菜,所以今次都無所謂了。我們向男服務員說OK後,他就叫我們去收銀處落單才可以入座。

坐下後,女服務員就放下一碟辣醬和一碟喼汁,等了一陣,我們發現她們只在出餐處圍著傾計而無人拿茶壺給我們,友人便走去問問。不問不知現在制度是全枱人分享一個茶壺(眾使其他食客是亙相不認識),和以前的方式又不同了...

在餸菜來到之前,我先去吃白粥。這裡的白粥絕對是必吃的,粥底綿滑,米味香濃,加入陳皮和大量腐竹,提昇食味出來。

只要在齋堂堂食,不論是叫餸食還是碟頭飯...(對了,我見到有些客人(可能是熟客吧)可散叫碟頭飯),白飯和白粥都是任食,所以要食到飽是絕對不成問題的。

令人停不了口的白粥
我們只有兩人所以要一個兩人套餐,有三款餸。首先有炸物,春卷拼酥卷,每人每款各有三件。


酥卷原來是炸腐皮,腐皮層層疊疊後變得有咬口,腐皮有著濃香的豆味,加上炸到半脆半鬆的口感,實在不錯。


春卷包有白蘿蔔絲加少少木耳及紅蘿蔔,即叫即炸,熱辣辣又勁爆脆,相當香口﹗餡料不太油膩,也不會炸得好乾,蘿蔔絲仍是充滿水份呢﹗
清甜多汁的蘿蔔絲
羅漢燴上素有著大量蔬菜,草菇﹑冬菇﹑粟米芯﹑雪耳﹑雲耳﹑馬蹄﹑菜心等等,菜蔬新鮮多汁,獻汁不算濃傑,調味偏向清淡。

大雜燴
有著亮麗色彩的豉椒素田螺田螺外型少少彎曲,無味道但口感爽彈,感覺似模似樣。豉汁味好濃香,不過鹹,用來配搭這種淡味食材,實在美妙。

之前我在齋鋪吃飯時聽到人家說素田螺是用蒟蒻做的,如果是真實的話,那我就覺得會比一般素肉較健康一點吧。

好多"田螺"
另外有三色椒和西芹,全都爆炒到夠香又好爽脆。


好開胃咁連食四碗白粥,非常飽肚,絕對夠力量上山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