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酒店內的星馬菜

日期:10月19日
地點:沙嗲軒
是次消費:$220.00

今日近近地去屯門麥理浩徑10段行山,起步點在黃金海岸商場的對面,不過在出發前要在附近找地方午餐。不知怎的我忽然好想到酒店內的餐廳食飯,於是在中菜及星馬菜之間就選了後者。


餐廳在酒店正門的旁邊,非常易找。


餐廳佔地不少,佈置簡約,牆上的電視機一直在播新聞台的節目。我最喜歡室內充滿自然光,光猛非常,令人十分醒神。


服務員見到我們入店便隨即前來帶位,我們坐在近門口的位置,雖然是窗口位,不過面對只有車來車往的情景。相信坐較入的位置,那邊的景色應該會好一點。


桌上放齊餐具及紙巾,餐具十分潔淨。服務員會自動自覺地前來添加水,這裡提供是放有香茅的熱水,帶著微微的清香,清新。

另外有一盤小植物,青綠的葉子如同伸出短短的手,十分可愛,看著它,心情也輕鬆起來。

選擇了幾樣想吃的東西。酸甜香脆炸蝦餅$108,有四件,每件都好大,熱燙的溫度令人不可以即時吃掉它呢...


外表的脆層只是薄薄的一層,但已經好脆,入口毫不油膩。入面純是蝦肉,沒夾離任何豬肉或肥肉,不過口感不是彈牙而是好實,咬開時都要出點力,難不成是足料得濟﹖


馬來叻沙$98(椰汁咖哩海鮮瀨粉),它來到之時已經聞到陣陣椰香撲鼻,十分誘人。叻沙湯非常非常好飲,我都好少飲到這麼好味的叻沙湯呢﹗椰汁和咖哩亙相揮影,完全不會搶到對方的味道,再有花生粒及微微辣勁,令味覺上加添香濃﹑刺激。


配料有魚旦﹑雞絲﹑豆卜﹑扎肉絲﹑青瓜絲﹑生菜絲,魚旦和雞絲竟然吃出鮮味來,而扎肉沒有雪藏味,豆卜盡吸湯汁,吃下每一粒都會爆汁,好喜歡啊﹗


粉底是瀨粉,質感幼滑,不糊淋。


我好喜歡食印度酥餅,所以見到有印度千層油酥餅$38就不會錯過啦。只有兩件,不過每件都幾大,酥餅鬆化,油膩感不重,入面的確是層層疊疊的形態呢~帶著烘烤香氣,淨食都OK,但沾叻沙湯再食,極妙﹗


由於未夠飽,所以加一碟香辣星洲炒飯$108(少辣),實物來到才知道飯量都不多呢。配料有幾款,蝦片脆卜卜,煎蛋邊位帶脆,蛋白夠嫩,兩條雞肉串燒燒得好香,雞肉充滿咖哩的味道,甜而不辣,雞肉也不會鞋。

至於飯底也包含了雞粒及蝦粒,飯用了咖哩﹑辣椒片及辣椒籽來炒,香氣特濃,味帶香辣,飯底也炒得夠乾身。


我習慣要飲杯野,選擇一些平時少飲到的,正如薏米水$48(凍熱同價)就是了。


服務員答覆此凍飲是雪凍並不會加冰,那太合我心意了,就要杯凍吧﹗


奶白色是薏米煲出來的顏色,整杯充滿濃濃薏米味,沒有加太多糖份,清而不膩又解渴﹗吃著薏米的同發現有些粒粒是較硬的呢﹖拿出來看,啊,原來是冬瓜粒呢,非常特別,這一杯絕對是夏日消暑的佳品~


服務員和經理都是醒目非常,態度良好,服務到位,那當然吧,我身處酒店餐廳嘛。XD

雖然是周日但餐廳內的食客都不多,食客們普通都有禮儀,可令環境保持應有的寧靜,看來,這裡作為一個閒談﹑休憩的地方...應都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