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素食情緣

「高俊,有批貨突然明早會到香港,你記得在中午十二點前處理好﹗ 」

就是那麼簡單的一句說話,每晚返通宵更的高俊,今早在葵涌貨櫃碼頭收工後,立即撲出機場接收那批急到香港的貨物,然後再交到旺角客人處。

「X的﹗現在做打工仔真可悲,個個老闆都將我們用盡﹗使盡﹗當我們是鐵人﹗不用休息﹗而他們身為老闆呢,最用心不是在工作,而是研究去玩去食去旅行﹗哼哼﹗」 充滿怒氣的高俊不斷地自我申訴現今在香港打工的衰歌。

是日早上已經發出酷熱警告,中午的烈日當空,更將旺角變成 "沙漠"。雖然高俊相當健壯,但看來也敵不過天氣,此刻的他感到頭暈暈,腳軟軟……肚子亦在這合適的時候發出嗚叫﹗

「咳咳...」一不留神將車輛噴出的廢氣吸入「好暈呀,好肚餓呀。」他立即東張西望附近有什麼餐廳,想快快醫肚後,回到家中的冷氣房內大瞓特瞓﹗

********************************************************************************************

腳步轉入人煙稀少的登打士街,與剛才烏煙瘴氣的彌敦道,算是有點,截然不同。快步地亂入一間小店,劈頭就說「唔該﹗一支大啤﹗一碟豆腐火腩飯加底﹗快馬﹗」

「啊…是比卡…弟弟﹖你知道嗎﹖這裡是吃素的,何來火腩飯,這麼久…沒見…難道你…你你你腦神經出了問題﹖呀…慘了…俊媽會…很傷心耶…好歹…都養你…廿二年了…」

已將上身俯在枱面作小休的高俊,聽到旁邊一連串的嗡嗡聲,而且對方叫得出他那可怕的乳名﹗﹖一枱頭看到坐在身邊原來是... 原來是他的舊鄰居兼舊同學,宅女加”煩音”專家:麥家維。
「哎呀,見鬼了﹗怎麼是你,你這個宅女竟然出城﹖」「比卡…你你你好。」

高俊額頭開始冒汗,向她小聲說「喂,不要說那名字好嗎﹖好歹我不是小孩啦。」麥家維不明所以道「比卡,你…不要那麼兇好不好…由小到大我都習慣…叫你比卡…只只是你聽不慣而已…」

高俊聽到他的乳名重覆又重覆出現在她的口中出現,立即將他的大掌蓋在她的咀上,說「麥家維,你不再說我才放手,OK﹖」突如其來這一動作,令麥家維不知所措起來,只是跟著他意思立即點點頭作同意。

高俊放下手後,正好店員前來「先生,沒有什麼幫到你﹖」

然後遞上一張餐紙,開始作出小介紹「我們這店是吃素食,所以你剛才要的火腩飯就沒有了,不過我們主打的豆腐出品很不錯哦,有沒有興趣試下﹖」

肚子又開始嗚叫了,高俊旁邊的女生說,「這這裡的…豆漿,很好喝的啊,豆味很濃郁,而而且可以選擇走甜﹑少甜,還有腸粉也很好吃,比…呀不…俊弟弟你你你都試下。」
高俊跟宅女的指引下點了腸粉和豆漿這個套餐。食物隨時送上,「從沒想過凍豆漿可以這麼好喝﹗」他說畢後感到一直在乾涸的喉嚨也隨即舒服起來。
「腸粉軟滑,更帶點米香...」高俊估不到沒有混醬下,只是簡簡單單下了芝麻和甜豉油,忍不住再讚「好吃﹗」。

宅女看到高俊那專注的食相,覺得介紹成功,心中不自覺歡喜起來。暫時止了少少餓意的高俊,將注意力回到他身邊的女生。「喂,宅女,半年不見,我還以為你們舉家搬到粉嶺後,你會絕跡世上,為什麼今日出城呀﹖」高俊哈哈笑起來,而麥家維又開始仔細作答了。

「出出出…出城﹖但…這是…旺角不是城市市市…是這樣的…早幾天…報紙上…是呢你有沒有看報﹖近來菜價標升,我們負擔又重了呢…你認為…如何﹖」高俊的眉頭開始打結,他明白她,她對於有興趣的話題就說不完,他立即拋下這一句:「限你用一句話說出你現在在旺角的原因﹗」

宅女聽到後,想了一想,竟一口氣道出「對面樓那間漫畫書店正進行半價大清貨而當中我愛看的日本同人誌更是大特賣所以我要出來掃貨。」

高俊聽後也佩服她的肺容量,怪不得她可以長期地做"嫦哦"。瞄一瞄她的身邊,的確,放了數袋大大小小的書。「你呀,人都那麼大了,還在看漫畫﹑同人誌。我現在都沒有再看什麼比卡超的啦。」

「 高俊,你你你...以前很喜歡比卡超啊,現現現在不喜歡了嗎﹖」麥家維帶點傷感的說。

她又在想當年了,真的難攪,看著她為了他兒時喜愛的偶像,比卡超,而傷心,而且臉上更出現一個欲哭無淚的樣子,這模樣,神奇的,有著說不出的…可愛。

不知怎的,看到她那笨笨的樣子,高俊沒有離坐的打算,還加點了兩款飽肚小食,因為...想再坐一會。「哇,這碟健康頭抽炒麵很不錯啊,份量有夠大的﹗而麵條炒得很爽,味道帶點咸香,估不到原來素食可以入得我把口喎。」

麥家維看到他吃得津津有味有味的樣子,便回應他,「我我我之前都有吃過…材料很很豐富耶,有椰菜﹑紅蘿蔔﹑木耳和豆卜,全都...滿滿的。有有時我…我也吃不完。而且…用油油量很少… 麵如其名:健康啊…」

「宅女,你看,這上海素菜包比你的拳頭還大耶。哈哈」
忽地,高俊將包子撕開一半給身邊的她「吃吧,你只吃豆腐花,夠嗎﹖」


「我我…我入來店後…才才發現沒多的餘錢…所以…只叫一碗豆腐花…」麥家維不好意思地低垂下頭,再接下高俊遞上的包子。麥家維啃著包子,說「包子…很鬆軟啊,餡料…很清清清甜,很好…好吃呢。」高俊側身望著她,看到她的臉上紅卜卜的,細心一看下,劉海遮蓋下的那臉蛋,原來也帶著幾分秀麗…

「呀,原來兩時了﹗慘了…」正在對她迷思的高俊給她的叫聲驚嚇了起來﹗

「什麼了﹖你趕什麼﹖」他問。「我要趕回家看四時播的"閃電十一人"啊。」高俊聽後也忍俊不禁,看她沒吃完那碗豆腐花,問「怎樣了,不好吃嗎﹖」「不不是…這豆腐花很好吃,重重豆味,而且滑嘟嘟,不不不過…我吃完那…半個飽子後,已很飽…」

看見她在說完後,吐出小小的粉舌,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唉,你真是的」高俊想都沒想便將餘下的豆腐花吃下肚。

麥家維看到這一幕,不期然地怦然心動起來。然後看著高俊一手提起她身邊的數袋書本走到店外。

「俊弟弟…你幹麼﹖」她拉一拉他的手臂。「幹什麼﹖我幫你拿回家啦,你認為一個小不點可以拿著十幾磅書走那麼長路程嗎﹖還有,不要再弟弟前,弟弟後,你只不過大我一個星期而已﹗而且你看,我高你那麼多,在外人看,你似妹妹多過是姐姐級吧。不是說趕看動畫嗎﹖快走吧。」

麥家維跟著他,默默地走,仰頭看著面前的高俊,的確,他那肩膀比半年前更寬闊了。

******************************************
**************************************************


高俊送完麥家維回家,已經四時多了,雖然是日大覺瞓的計劃泡湯,但回程前得到麥家維的一句"謝謝",不知怎的,他覺得今次的做法都沒錯丫。

港鐵正向油塘出發,高俊伸伸懶腰,「啊~沖涼後又要上班去了。」在車上小休前發了一個WHATSAPP訊息出去:「喂,我發現我也開始喜歡吃素啦,明天你帶我去粉嶺雲泉仙館吃齋,好不﹖」

正在看動畫的麥家維,聽到手機響起訊息提示音,轉身拿起手機來看。不久,劉海下那雙眼睛笑到瞇起來,手指在電話鍵盤上打出:

「下午兩點,粉嶺車站,不見不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