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蕃薯夜

日期:10月12日
地點:大蕃薯
是次消費:$173.50

越來越少出街食晚飯了,所以要是出去食飯的話,我盡量去其他地區沒有分店或者較特別的餐廳。今晚在粉嶺就好想去以蕃薯食物做主打的大蕃薯


聯和墟食肆林立,選擇極多,而大蕃薯門面掛有一幅可愛又玩對比色的大招牌,顯而易見。


因為怕等位,在下午四點幾經過餐廳時已預先和男服務員做口頭訂座,到正式六點入座的時候,場內只有四位食客,最高峰都只有十幾位食客,並沒有滿座的情況出現,相信WALK IN都不成問題。


地方小小,但枱之間都會有點空間,不會太迫夾。近餐廳門口是水吧位,中間是廚房地帶,尾段是洗手間的地方。


牆上貼有幾篇雜誌訪問,細看之下發現年份是2008年﹑2009年,現在是否熱潮過後了呢﹖


餐廳外內都放有黑板,上面以人手寫了晚餐﹑海鮮餐等等的餐食內容及價錢,非常清楚。


看到雪櫃放有大量富士蘋果,這款蕃薯蘋果沙律$38應該是頗受歡迎的食物吧,加上女服務員勁力推介,那就試試看吧。

蕃薯有黃蕃薯及紫蕃薯,前者份量較多,兩款蕃薯都夠軟糯,帶著自然的甜度,質感不會硬及沒有甜,加上富士蘋果的爽口清新,沙律醬只用了好少,目的是帶出少少酸味來。這沙律都算是一道健康的前菜,甚至當主菜也可以,因蕃薯是澱粉質的朋友,我吃了半盤都飽了不少呢﹗


晚餐包括有餐湯及蒜蓉多士,我們都要羅宋湯,入面有椰菜﹑紅蘿蔔等,份量不少,湯汁有充足的蕃茄味,也帶點辣,令人開胃。


蒜蓉多士只是一小片,塗抹的蒜蓉不太多,多士也不夠香脆。


來得這裡點都要試試"名物"熱蕃薯奶茶$13(跟餐價),聽到水吧不時發出"轟轟"的聲響,原來是機器攪碎蕃薯的聲音。

奶茶底和一般茶餐廳的港式奶茶無異,不過這奶茶的紅茶味較濃,所以也較香,甜度不重,如果純以奶茶來說,都算幾好飲。


奶茶裡充斥著大量蕃薯蓉,但無論在味道及配搭上,兩者都不見得有什麼化學作用。

只可以說,試一次都無妨,再飲就不必了,始終我不是港式奶茶的愛好者。


全場食物都是輪流一份一份地奉上,看來主廚只有一位(?),如果前面有好多單,那就要等下了。因為我們較早叫,所以芥蜜脆皮原隻鹹豬手$138都不用等太耐就有得食了。

豬手份量之大是連女服務員都哇聲出來(我估計她要令震撼感再加重 XD)。豬手以小木板盛載,它已佔了1/2板了﹗


因我不好豬手的,只小試一片豬手肉,肉質仍有少少嫩,不過好淡口,可能要連豬皮一齊咀嚼才會出味道來吧。


旁邊有薯粒,薯仔焗到夠軟淋,味道又鹹又香,相當美味;帶有少少酸味的椰菜花也不錯,食落好清新;亦跟一小盤醬汁,帶點酸味,配肉食可解膩。


因為我家沒有煮羊的餸菜,所以往往出街食飯先會食到羊。名字有點長的勁蒜焗羊架配紅酒香草汁及雜菌菜飯$158就是我今晚的主食。

不用二百元竟然有四條羊架,抵食到無朋友﹗

大量香料及蒜蓉形成金黃的外層,調味濃厚但又不會搶走羊肉獨有的羊騷味,在咀嚼羊肉期間食到陣陣酸味,有助減底肉類的油膩感,我都是第一次食羊食到檸檬汁,這配搭不單特別而且味覺上也相當匹配。



雜菌菜飯都不簡單,當中有翠肉瓜﹑三色椒﹑冬菇甚至連白蘑菇都有,認真足料。飯粒加入香料及蒜蓉,炒出來實在好香,飯身粒粒分明,夠乾身,充滿蒜香,真是好好味﹗



是日甜品是南瓜批,女服務員說這甜品好受歡迎,不是日日有做,想吃之際原來一早已沽清了。因為食物份量是預期之外咁多,最後要打包豬手骨及兩件羊架。

原來大蕃薯並不是只有蕃薯可吃啊,也有不少特色食物,如牛排﹑牛脷﹑青口等等這些在小店中都是較少提供到的,加上餐食價錢非常大眾化,是值得推介的一間餐廳。

場內有一男一女的服務員,這位女服務員健談非常:
  • 會主動介紹餐廳有什麼名物﹑
  • 會主動見議我們食什麼好﹑
  • 會主動探討如何將眼前的食物影得好(還落手移動食物盤XD)
  • 會在我煩惱飲不飲蕃薯奶茶之際,她說"咩都要試下,如果覺得唔好飲,下次0黎就唔好再飲喇"...(咁老實都有?XD)
  • 會在我又煩惱飲熱奶茶還是凍奶茶之際,她又說"如果頭先你飲左凍0野就依家飲熱0既,頭先無飲凍0野就可以飲凍0既"(令我塞頓開左XD)
  • 會在我們想拿個外賣盒時,見議用膠袋,還小小聲說"慳返$1外賣盒錢"(識得幫人客慳錢,我鐘意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