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抵食到無話可說的素食自助餐

日期:10月3日
地點:香積廚素食
是次消費:$37.00


難得今天有額外假期,所以就決定不窩在家,要出街周圍逛,只因我好少機會可以放閒日啊﹗



早幾日已計劃去佐敦Kuc Space食午餐,不過今早忽然不想出那麼遠,於是就改去荃灣,因為我好掛住香積廚素食的自助餐呀~﹗

之前來過所以今次非常熟路了,從愉景新城開始行十分鐘就到街市,一條直路,十分方便。街市的二樓相當熱鬧,反觀三樓就靜悄悄,十一點的時間只有三間食肆在營業中,三間都集中在中間位,稍一不留神就可能錯過了,而佔地最大的就是香積廚素食。

看到熟悉的場地,熟悉的格局,熟悉的配套,然後自行揭開膠布進入飯堂,陣陣冷氣隨之而來,人也涼快起來。


正在快樂地餵孫女食午飯的老闆娘一見到我,便問我"你係咪第一次黎?",我答"唔係啊",她就說"好,隨便坐喇咁"。如果是第一次前來的食客,老闆娘就會親自帶領及指引一下這裡自助餐的規則


鐵盤內放有六款熱餸﹑ 一款飯和一款炒麵,隔離枱有一款炒菜﹑一款煎物﹑一款涼拌小食及兩款炸物,而對面枱有一煲湯﹑一煲白粥﹑一煲糖水及一壺飲品,還有提供熱水﹑熱茶﹑花生﹑腐乳。

前菜﹑熱菜﹑飯麵﹑甜品﹑飲品,任你吃都是$37,如此抵食,還可以挑剔嗎﹖



店鋪貼有告示提議食客每人只用一碟一碗,我們都會跟隨,我發現只要食得乾淨些原來都不需要換碗碟呢,如果有食物渣滓可自行拿去垃圾筒掉,如果有餘下油汁,也可以自行用熱水洗去。

老黃瓜紅蘿蔔素肉湯:十分清甜,相當清潤,油份不多,而老黃瓜砌成粒狀,方便大家食用。

越來越愛飲素湯


清炒菜心:菜心夠甜,無渣。


煎薄餅(好受歡迎的食物):薄餅味道不太鹹也不太淡,邊位煎到脆卜卜而中間位置夠Q彈,我鐘意到食了四片,滿足矣...

涼拌青瓜青瓜不失爽口,用白醋去醃,酸味較重,怕酸者要注意哦~

醬油煮茄子:茄子軟淋,醬汁帶點甜味,是送飯良品。

鹽焗雞(腐皮)(好受歡迎的食物):用鹽焗粉塗在厚厚的腐皮卷外圍,口感的確好似雞肉呢,鹽焗粉令腐皮充滿鹹香的味道,十分惹味。
第一盤
炒米:配料有椰菜絲及紅蘿蔔絲,除了米粉還有少量粗麵,很特別呢,豉油味不太重,淡淡地都不錯,如炒得再乾身些就更好。


咖哩煮薯仔紅蘿蔔素肉:咖哩汁都幾香,而味不辣,我都幾鐘意食。不過薯仔切得好大件,煮得未夠淋及入味,反而紅蘿蔔是細細粒,所以汁醬味會深入些。

炸茄子外層不油膩又夠鬆脆,入面的茄子軟淋香滑,炸過後都不會乾涸。

炸鱔(冬菇)(好受歡迎的食物)中間用上冬菇絲,冬菇帶甜味,咬落去外脆內軟又甜甜地,美味又特別。

第二盤
薑粒白飯薑粒切到好細粒,吃起來不會辣,更令白飯帶著陣陣薑味,這飯真的是飽肚又保健,不過飯底就濕了少少,應該是要遷就老人家的口味。



豆乾冬菇紅蘿蔔炒節瓜粒素火腿紅蘿蔔冬菇炒節瓜粉絲:兩者味道都差不多,只是用料不同,兩者都沒有加太多調味下去,食到的都是來自蔬菜的天然味道,而口味上都偏向清淡。

第三盤
白粥質感不太傑,米味濃香,我食白粥是不落鹽,喜歡品嚐這份米香。

粒粒爆米花
手打麵:要有一定的食客,老闆娘才會叫廚房出此麵。大家一聽到有手打麵出現就立即捧著碗子出去了~~XD

老闆娘幫大家添麵,還說食完可再添,最緊要不好浪費。由麵團製成及煮成麵條都是由阿姐一手包辦,麵條幼滑﹑軟滑,配以菜粒上素湯,是一道簡單而美味的食物。

這裡的名物:手打麵!!

黃蕃薯紫蕃薯煲糖水:用上兩款顏色蕃薯,這可令大家吸收到兩種蕃薯所帶來的營養了。蕃薯煲到好淋,加上蕃薯本身好夠甜,真係只食蕃薯都令人滿足了。

在場食客多數是老人家,糖水甜度十分之微,不過對我來說都是剛好呢,其實就算是成年人都不好吃太多糖分喇。
糖水係無油架,呢層油係之前飲左湯既油
冬瓜茶:我一直以為放在食物枱上面那個水壺是茶,當聽到有食客說"咦,今日有冬瓜茶飲喎",我才知道原來有飲品呢﹗

冬瓜茶也是不太甜,清潤解渴,好好飲。



香積廚的出品都是少油膩,味道偏清淡,用料以蔬菜為主,素肉較少,而自己就喜歡這樣呢,因我喜歡吃蔬菜但不喜歡吃素肉,因為素肉本身的調味料都好重,現已盡量少食/不食。

香積廚由大約上午十一點營業至大約下午兩點,逢星期日及紅假休息。如果可以早食午飯的話,在十一點左右來到就較好,食物會較為齊全,因為在店舖收工前食物都不會再煮出來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