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刀削麵真的好"削"

日期:2月7日
地點:一品刀削麵
是次消費:$55.00

此店子就在我公司附近,雖然開了有好幾年,不過我一直都未去試,因逢午飯時間都有一大班人在等位,我自己就不太鐘意等位,更何況是在上班的放飯時間﹖

今天好早就食早餐,到下午完了興趣班就饑腸轆轆,決定要吃一餐豐富飽肚的。經過一品門口見到入面沒什麼食客,那日不如撞日,立即衝入去了﹗


店子非常狹窄,我順手坐門口旁邊的位,但當有人出入時,外內的對流風就猛吹埋身,感覺不好。聽到隔離枱的對話先知道假日沒有下午茶餐,那就散點吧。




見店內只有一名穿水靴的男生在專注在他的手機屏幕之上,然後我叫一聲"唔該",他眼角啤啤我,然後才動起身子過來幫忙落單...

我對涼拌青瓜$20好有興趣,我先問一問此味會否好辣﹖(因這裡大部份小食都是"麻辣"為主),他板起面說"你食得唔食得生蒜呀﹖",他說得麼"明白﹑清楚",我就照要一碟好了。

份量有不少,青瓜是拍出來的,青瓜新鮮,清脆多汁,部份醋汁都有醃於青瓜肉內,生蒜蓉下得好多好多,我自己好鐘意食生蒜所以吃得好過


本來諗住要碗上湯刀削麵$26,不過好似好怪,唯一素食的齋春卷刀削麵$30就是我的選擇了。等了幾分鐘麵到了,啊,超大碗呢﹗


湯底都幾好味(牛骨湯?),可惜刀削麵的質感就好"削",太軟淋及糊口了,比預期之外的遜色。(以前我曾在荃灣及元朗的刀削麵麵店都吃過刀削麵,它應該是煙韌﹑富彈性的)


齋春卷有四條,入面包有少少椰菜絲及蘿蔔絲,食落不算太油膩。


每碗都加$5有一杯豆漿,冰凍可口,不過好細杯~

再來幫襯機會不高,但如有下次我會選擇食上海年糕或蘭州拉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