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食飯拜年一餐過

日期:2月17日
地點:彩晶軒
是次消費:$0

因親友在過年期間會去新西蘭旅遊(羨慕啊!!),所以他想在過年前和我家食飯兼拜年。食飯地方是彩晶軒,是此親友的"飯堂"。

到埗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是一併與親友公司的員工們一起吃飯,他們就食團年飯,我們是食拜年飯,哈哈,都好喇,一次過方便不用煩。

他們幾人加我們一家剛好組成一圍,我偷喵過餐單,親友點選了一個$4988的餐,哇﹗非常昂貴呢~~~有錢人果然好豪...

大約有12道菜:

乳豬燒味拚盤

翡翠花姿鮮蝦仁

百花炸釀蟹箝

清蒸游水海星斑

紅燒花膠海皇翅

原條海參扣玉掌

髮菜蠔豉炆花菰

彩晶軒原隻燒雞

菰絲炆伊麵

生炒糯米飯

精美甜品

紅豆沙湯丸

水果

我只負責食,不過都有偷伯了幾張食物相,那就在此略為介紹一下吧。


翡翠花姿鮮蝦仁,西蘭花吸收了濃郁的上湯,好味道,蝦球又爽又大隻。


百花炸釀蟹箝,當中的蝦肉十分鮮味兼且彈牙,因為太正了我連吃了兩個~﹗


紅燒花膠海皇翅,翅湯味道都不錯,不會太濃味,最重要是不會是漿糊的質感,幾乎看不見翅,反而有大量花膠絲,但花膠相當硬實。


清蒸游水海星斑,魚真的非常大條,魚鰭舉起證明是新鮮貨色,可是豉油鹹過頭,掩蓋了魚的鮮味。


原條海參扣玉掌,海參炆得入味又夠軟淋,墊底的是小棠菜。



髮菜蠔豉炆花菰,妹妹讚賞這些蠔豉好味,而我主力食墊底的西生菜,吸盡精華,實在吸引。


由於親友是酒樓熟客所以叫店方將套餐內的紅豆沙湯丸轉為杏仁茶。親友每次在彩晶軒飲茶都會點這個喝,我上年都有飲過一次,連我不喜歡杏仁那陣味的人都會愛上這裡的杏仁茶,杏仁味香,甜而不膩,潤喉得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