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餐廳周:小試牛刀後決定不會再來

日期:2月28日
地點:QUAYSIDE
是次消費:$129.80


過往我都試過幾間餐廳周的餐廳,每次吃完都令我有新的體驗,加上以一個經濟價錢就能品嘗不同國家的特色食物,實在令我這位窮人更為滿足。


直到今次在QUAYSIDE,絕對是中伏的一餐,不禁令我又要細想是否平野就冇好野﹖


地點較為隔涉,需要經過幾個商場才可以去到分域碼頭,不過此閘口只可以在商場防火門入去海軍商場,估不到商場又靜又黑,好似荒廢似的...(可能閒日係好旺卦﹖)


入到商場轉兩個彎就見到餐廳門口,因橙黃色招牌在這個暗黑場內它有如陽光一樣耀眼﹗


門口有櫃台但沒有知客STANDBY,我們自行進去,望來望去都見不到有店員,等左陣有個西裝男從右邊房間衝出來,他應該是要行去左邊房間,直到我們叫住經過我們身邊的他,他才留意到有我們的存在...

告知他我們訂了枱,於是他再叫店員帶我們入座,我們不是坐響以下相片的位置,而是再入少少的地方。


入去後見到已有不少食客在進餐了,我們被安排坐窗口旁的二人枱,但枱上還有不少食物碎未清理,我不明白未清理但就安排客人入座,比茶餐廳更糟。因枱子相當不潔所以我沒坐下,店員們和經理眼見我在枱邊企了數分鐘,都無人前來查看咩事,是我自己主動叫了又叫才有男店員肯過來抹枱,雖然他邊抹邊說"SORRY",但這時候我真的有點氣了。

枱和椅都好細張,我和背囊要夾埋一起才坐到

餐廳的裝潢及擺設老實講是幾靚的,但所謂的海景已被大量船隻遮蓋,毫無看頭...不過我都無所謂,反正向來我食飯都不要求有什麼景觀。



點餐後我發現遲遲都未麵包送上,於是走出去望望其他食客,見每枱都有麵包籃,於是我找男店員問...男店員才驚覺原來未有送上麵包給我枱(唉﹗)

(註:全場只有三個店員,兩女一男,女店員多數站在水吧和廚房及水吧同事傾計,男店員就鐘意匿在收銀處和經理傾計...如果要服務,是要我出去找他們...)


麵包有喇,但沒有橄欖油﹑黑醋,於是我又要找店員,唉,好煩~~男店員又再驚訝又忘記拿給我們...(我心情又再次激動,但我照忍...)


20分鐘後才可以正式食包,麵包熱辣辣又脆身,好難不好味吧,因為我超愛食麵包,當我主動要REFILL麵包時,女店員的樣子非常驚訝,見她一臉不樂意的模樣...我都不敢再REFILL了。


是次午餐包括有湯/頭盤﹑主菜﹑是日甜品及餐茶,看來好豐富的嘛。

湯/頭盤的選擇:

French Onion Soup
Topped with Emmental Galette

Smoked Duck Breast Salad
Baby spinach,Peaches and toasted almond

Apple And Brie Salad
Frisee,Honey and Walnuts

我吃Apple And Brie Salad份量細到喊,Frisee有苦澀味,可是蜜糖醬落得好少,有種難以嚥下的感覺,好彩幾片Brie好好吃,軟軟的富奶香。


French Onion Soup,賣相幾靚丫,不過睇色水我覺得似牛腩煲多過洋蔥湯,哈...我只試放在面頭那片烘芝士,鹹香非常,蠻不錯,朋友話湯亦都幾好飲。


主菜的選擇:

Clams In Kronenbourg 1664
Chili,Roasted Garlic,Sherry Vinegar and Garlic Croutons

Penne Alla chicken Marsala
With Winter Mushrooms and Marsala Cream

OX TONGUE and Frites
served with green peppercorn salsa,french salad with walnuts and french fries

因為我的英文好差,所以是旦要Clams In Kronenbourg 1664,啊,實物來到先知道原來是煮蜆,份量的確有超多!!湯汁用了辣椒,大蒜,醋去煮,味道非常特別,酸酸辣辣,充滿泰式風味,每粒蜆都有蜆肉,不會只是得個殼,蜆肉十分鮮味,而且又無沙,整體高準很高,值得推介的主菜。




相比之下,Penne Alla chicken Marsala就很普通了,原來是用雜菌雞肉長通粉,通粉很有彈性,雜菌夠香,不過雞肉好鞋,主要的汁醬味道怪怪,有陣苦味,而且都幾鹹。可能這是特式之處只怪自己不識食。


是日甜品是檸檬撻配菠蘿雪糕,我們食緊第二個主菜的同時便送上的甜品了,看到嗎﹖雪糕已經溶解中,眼見他們服務隔離幾枱都是待食客吃完後才上甜品,反觀我這枱就不是了。

檸檬撻的檸檬酸度很足夠,但質感好散﹑好淋,入口即時化開,明顯是雪得不夠凍﹗


餐飲就只有簡單的檸檬茶/水或咖啡,凍檸檬茶好飲,茶底清香,不會苦澀。


期間店員們都不會主動斟水﹑收餐碟,明知餐廳周會吸引不少街外客/非熟客來試菜,除了食物要吸引,人手方面都應該加強去吧,好明顯三位店員不能處理一時之間這麼多客人的需求,現在變相苦了食客,唉,又一個沒有配套下但要勉強參加餐廳周的餐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