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現實的夢

日期:2月24日
地點:Kale
是次消費:$162

早陣子不斷在FACEBOOK看食友們POST一張又一張非常可愛又特別的小漢堡﹑沙律等菜式,攪到我口水流...原來是我認識的食友之中,年紀最輕的英雄小姐所開設的餐廳,實在令我驚喜呢。

今天要出去上環取外幣便順道去Kale吃午餐。地點都幾易找到,不過大廈正門是在冷巷入面,一不留神的話就可能會錯過呢。


乘電梯上13樓,出電梯轉右手邊就是Kale了。


推開這扇木門,一幢又一幢的高樓大廈"風景"隨即進入眼簾。



然後,便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英雄小姐,她見到我便笑容滿臉且驚喜地問:咦﹖你一個人黎呀﹖


因窗邊的位置都坐滿了客人,於是我自行去開房式廚房對住的那排枱子作安頓。


因英雄小姐在忙碌,而我又不急著點餐,於是便在店前略為參觀,亦見到這裡兼售賣不少健康食品呢。


不久,英雄小姐便給我餐牌,還叫我慢慢看,而開水是可以到廚房外自斟,紙杯是環保紙水杯呢。因為餐牌是全英,所以我看得不明白,好在英雄小姐很樂意答我所問的。


首先要了一杯飲品Virgin Sangria $38,這特飲是酸味為主,也沒有酒精成份,主要用紅菜頭﹑橙﹑蘋果﹑檸檬及青檸打成果汁,面層浮了大量蘋果粒,絕對是非常健康又可口的飲品。


食物全都是即叫即做,所以是需要少少時間等候。

套餐有幾款,主要是sliders配其他食物價錢都有所不同。Kale主打健康食材,加上網上食評相片看到Kale的沙律很多花款又特別,所以我當然配沙律了。

沙律可以自由選幾款指定食材,不過如果你是喜歡吃菜的話我見議跟我一樣要全選吧,因為真的好豐富啊﹗


內容有羽衣甘藍樣子好似生菜 XD,食落原來是甘甘苦苦的,都幾得意;鷹嘴豆紅蘿蔔沙律,我自己都幾鐘意食鷹嘴豆,喜歡那個軟糯質感,而那少量沙律醬可增添味道,不會太寡烤三色椒,每一片都甜美兼多汁,超正煎豆腐,味道略淡,但估不到是凍食呢藜麥沙律,第一次食藜麥,哇,是超有咬口的呢,要咀嚼多次才可吞下一口,還有紅菜頭,食完整盤沙律後實在是好飽好飽﹗


我自己翻譯sliders是小漢堡包,有雞肉﹑牛肉﹑炸鷹嘴豆餅及豆腐的選擇,因我不想食肉就要了後者。

漢堡包用了鴛鴦色,可愛得很,這款牙簽好CUTE,頂頭有個小波波,好想取走...XD

漢堡包烘得脆脆,豆腐扒四四正正,蠻挺身的,夾有蕃茄及青瓜,味道主要靠那兩層綠色醬汁,甜甜酸酸,好吃﹗炸鷹嘴豆餅脆口得來又不油膩,配以一片新鮮蕃茄,更覺清新。


除了一個餐再加多一個小食,薯條$38,薯仔﹑蕃薯及芋頭三選二,我要前兩者,薯條是厚切,不太油膩,蕃薯條甜甜的,作為小吃都不錯。


除了英雄小姐外還有他的貼心男友一起處理店舖大小事,估不到兩位老闆年紀少少的,但食物出品都富有驚喜及具有水準,實在令我回味無窮。廚房內也有兩位店員在做煮食也會負責樓面。店員年紀和老闆們相若,而且聽到他們以英語溝通,即時覺得不如。



對於半世人仍是渾渾噩噩的自己,看著兩小口子賣力地追尋著自己的夢,在這社會中,雖艱難但難得。





祝生意興隆,客似雲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