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屯門區的新素食點

年紀漸大,在飲食方面我也逐漸地轉為少肉多菜,所以近這兩三年開始,我去素食店﹑齋舖食飯的機會的確較以前多很多。

屯門區內的齋舖分別處於新墟﹑大興﹑置樂等等,而我多數去新墟的妙法齋及大興的大力齋廚。在九月尾,有一間新齋舖加入屯門區,這就是在元朗及香港仔已經有分店的緣來素食。


我一直都想去元朗店吃吃看,因為最吸引我的是下午茶全單有半價優惠,想法是有但欠缺動力出去,所以一直都未成事呢。


現在我倆都這麼近,當然要密密食啦,直到今日為止,兩星期內我已經幫襯六次了。XD


店舖面積不算細,左右兩邊放有細枱,中間就放了四張大枱,始終是新店,四周環境當然會較為亮麗,而地方都幾整潔,用具也夠乾淨。


綜合六次的經驗來說,服務員的服務質素都幾參差,此店請了好多新人做,好記得9月30日是我第一次的光顧,那天無論開茶﹑加水﹑問優惠甚至到結帳,他們之間都是亂七八糟的,實在嚇人,而且有兩位較年長的服務員都只顧和客人傾計,完全不理我們部幾位"生客"。

不過在第二個星期開始,這也是我第二﹑三次的光顧,我在早上去的,可能人客少,加上是另一班服務員當值,服務正常得多,至少有人理。

繼而在第四﹑五次,中午時分光顧,人手多但人客都多,不過服務員都叫做可以負責得來,加上當時有幾位疑是老闆(因他們沒有穿制服)在場,所以場面都是在控制範圍之內。


提供的茶分別有香片﹑壽眉﹑普洱和玄米茶,玄米茶有著濃郁的穀物味,清香舒喉,而香片好有花香,不太苦澀,品質都不錯呢。

日期:9月30日
是次消費:$70.00

去完銀行已經差不多兩點半,所以我就去緣來試試心儀已久的半價優惠。原來半價是以落單時間計,所以服務員都可以給我先行入座。

我本想吃一碟麵加一籠點心,不久,服務員前來說點心在兩點半就停止供應,如果要食就要立即落單,噢,但我一時之間都未想到吃什麼好...唯有放棄點心吧。亦即是,半價優惠只限正價餐牌內的食物。

既然是這樣,那就來一個比較在外面少供應的炒粉絲吧﹗雜錦炒粉絲$34(已半價),份量超迷你,一人用還勉強可以。


配料甚多,紅椒﹑黃椒﹑芹菜﹑椰菜﹑木耳﹑芽菜素肉粒,蔬菜沒有太多調味,可以食回蔬菜本身的味道,至卡粉絲炒得夠乾身,豉油味重了少少。


因為未夠飽所以來多一個小食,也是好少見的咖哩羊肉串燒$19(已半價),半價來說有四支份量都ok,原價的話就有些保留了。

我估不到羊肉是用炸的方法,雖知道在這類食肆不會用到燒但起碼是煎出來吧﹖如果是炸的話就不應該說是串燒,叫酥炸羊肉還更貼切,還是因為肉"串"起來所以就是"串",那"燒"又在哪?

羊肉只有陣陣油溢味,而且相當乾硬,完全不好吃。沙爹汁的油味也是太重了。

伏已中=.=
日期:10月7日
是次消費:$25.00

雖然上次的經驗是不好,但我未吃過這裡的點心,心思思都要來多一次,如果連點心都不好食的話,那我就可以完全死心去了。

本來我想食發財野菌粥$16,落單後不久,有位女服務員過來向我講:"另一個煮粥師傅仲未返工丫,有幾款粥都整唔到住,依家廚房個師傅唔識整其他粥,不如你試下粥加炒麵個套餐丫,其實套餐仲抵食啊,好無﹖",見她如此老實,那我就跟她的意見吧。

是日孖寶$16,南瓜雪耳粥相當大碗,粥底好綿好厚,味道偏淡,此配搭是非常合我心意。粥內有大量南瓜粒雪耳粒,健康度爆燈。

炒米粉有一個飯碗的份量,內有椰菜絲紅蘿蔔絲西芹粒,米粉炒得夠乾身,只落了少少鹽作調味,而熱度可以再加強,現在只是微暖,略為遜色。


聽到每枱都有叫優惠點心,我也不好錯過了﹗原來點心是素菜包$1,SIZE和一般叉燒包差不多大小。


還以為一元包都不會有什麼用料,但入面有冬菇﹑蘑菇﹑西芹﹑椰菜﹑木耳﹑白菜﹑紅蘿蔔及雪耳,竟然多到這樣呢~﹗

麵包鬆軟,不黏淋,沒有下到獻汁,材料不會黏到一劈劈,蔬菜味道清新。


日期:10月10日
是次消費:$27.00

隔了數天又來了,因為上次聽到隔離枱說雞飯不是用素雞而是用猴頭菇,因為我不愛吃素肉,所以對這個沒有素雞的雞飯好有興趣。

雲耳蒸雞飯$18,飯量佔盅頭的九成滿,雲耳猴頭菇都載得滿滿,看到都開心了。

飯底煮得不錯,米粒分明,因為夠乾身,而飯底有少少汁,我估是蒸猴頭菇時流出來的汁吧,就算不加豉油都好夠味呢。(反正我吃盅頭飯都不加的 XD)


再加多一個1蚊素菜包,今餐又飽又滿足。

日期:10月11日
是次消費:$40.00

其實無諗過今天會過來這裡食午餐(周末我是去大力齋廚食晏的),只是在昨天問過一位男服務員,他說周末都有午市套餐所以我先想來試一試。誰知坐下後,茶都開了,另一位女服務員說假日是沒有午餐的...



無辦法了就轉吃其他吧。昨天吃過的盅頭飯實在不錯,今次再試另一款梅菜茄子飯$18,這款飯真的可遇不可求,早市未準備好,午市供應又不多,我臉前這一盅已經是最後一個了。

梅菜份量超多,鋪滿飯面,加有少少茄子粒冬菇粒,梅菜是帶甜的,不會鹹,撈飯食真的好正。不過梅菜味就搶走了茄子及冬菇的味道及存在性。


午市有$1飲品,不過原來可以改例湯,冬瓜紅蘿蔔湯$1,湯味都幾淡,不過用一元就有碗湯飲,淡淡地都收貨喇。


另外試了菜苗餃$12,賣相不錯呢。


皮子晶瑩剔透,口感QQ,包含好多好多白菜,十分清甜,我喜歡它沒有生粉獻包圍,就算入面有少量素蟹柳,也可以輕易夾走。


日期:10月13日
是次消費:$41.00

今日終於吃到午餐了,主食包例湯,包飲品(新張期限定)都是$35,還要免加一﹗



今日例湯是南瓜紅蘿蔔湯,湯汁充滿南瓜絲,味道也甜絲絲,非常美味,而南瓜皮煲到好淋,淋到可以食落肚。



飲品選擇比之前多了,除了果汁,還有柑桔蜜凍茶豆漿,豆漿剛送完改純濃燕麥,估不到是原支上,那就方便拿走慢慢飲了。
充滿燕麥的香味,幾特別的飲品

我要的是A餐魚香茄子燴飯,飯量都幾多,除了有茄子﹑還有雞脾菇秀珍菇,加少少素肉粒,都幾豐富,汁醬味道略淡,獻汁厚傑,感覺一般...加上熱度甚不足,食飯始終要夠熱呢﹗

茶錢每位是$6,另收加一。今早(第六次)飲完早茶才知曉原來儲單儲夠$500就可以做會員,可以享有免加一的優惠,但之前幾次幫襯都沒有服務員提及過,所以我沒有取回收據呢...=.=

注1:由開業至今,餐廳暫未有提供腸粉類食物
注2:新張期間提供$1優惠:
早市(一個素菜包),午市(一杯飲品/例湯),晚市(一碟小酸齋)
注3:1430-1700全單半價,但加一跟原價計
注4:餐廳冷氣不足,令人越吃越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