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那少少的遺憾,無傷我的追隨

日期:10月18日
地點:咖啡弄
是次消費:$140.00


好記得人生中為了食餐飯而排隊排得最耐的就是在13年4月某天在銅鑼灣咖啡弄,那天排了180分才能入座,對自己來說,是史無前例的...也給發現自己的腳骨力原來是多麼的強(﹖)...


不過,我好懷念咖啡弄的飲品和食物,但又怕排長龍的痛苦,直到尖沙咀店在14月3月開業,天真的我就想,人龍傳說應該會好快散去...吧﹖


可惜的是,我的確看少了食客的耐力和堅毅。所以直到今時今日,無論銅鑼灣店還是尖沙店都要排隊,只是,只是,等候時候比當年縮減少少而已...


是日,難得妹妹主動叫我一齊去咖啡弄,我都不想太多了,加上大家可以輪流輪候,時間會易過好多。


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要等兩小時,妹妹在下午4點20分開始排隊,半小時後我都來到了,這時候隊頭約有20人,妹妹說這半小時內只放了一對情侶上餐廳...那我們就估計6點應該入到了吧﹖

呆等中.....

之後輪到我排隊,而妹妹他們行開一陣,排到5點幾,有一位香港男服務員前來點人數及派飛,連同我都可以上餐廳了,啊,忽然又會這麼快呢~~


原來都未可正式入座,只是進入餐廳門口繼續等候,不過有冷氣,所以都不覺辛苦。


等待期間便影下附近環境,打發下時間,門口後就是廚房及出餐處,佔地都不少啊,由於是半開放式,可清楚看到食物製作,看到熟悉的食物,口水不禁引出來...


OK...我認,我其實是對著一班有型廚男而流口水啦~~~(羞)

台灣男服務員亦派發餐牌給我們先行參看,雖然我已想好要食什麼,不過都遁例看看吧。XD


不久,台灣男服務員就陸陸續續分配座位給我們這班食客,由於妹妹去了商場洗手間,還未回來,我並未入座。

他在帶位後便過來問我"請問還要等多久﹖"(十分客氣)

我說"我妹妹還未到,可否等多等﹖"

他說"都可以,不過我想放下面的人上來,因為排隊的人比較多,請問可不可以呢...﹖"

我覺得好驚訝,估不到他先徵求我意見,我當然不阻礙人家做生意,所以立即說"當然可以哦。"


下一輪的食客已上來,剛好我都聯絡上妹妹了,妹妹叫我先入座,那我便報告給台灣男服務員知道,他便指引我的座位方向。

每當有食客進店時,一眾服務生便會高呼"歡迎光臨"(國語),這時候,我以為可以給自己有1.5小時人在台灣的錯覺...

一小時後,我可坐下了
牆上種的是真植物,有助調整室內的空氣,
幾種顏色混合下也有美觀之用
餐廳呈長型,擺放枱數實在不少,
所以大家都十分親密唷~(台腔)
待妹妹和他男友想好食什麼後,我便揚手請服務員過來,還"習慣"用普通話說:"麻煩你...",這時有一位女服務員就過來,妹妹男友先說"我們要咖哩牛腩飯..."(普通話),這一秒,女服務員即說:"飯賣哂喇喎"(廣東話)。

這時候,我有點驚嚇,心想:原來食評提到尖沙咀店已夾雜有香港人服務員是真的事,但,就算是真的我都無所謂,但她擺出那個晚娘臉孔是什麼意思呢﹖

但我們都繼續落單,只是轉用廣東話而已...

落好單後,這位香港女服務員便問:"個鬆餅係咪後上?",我們答:"係..."。

望著她的背影,我內心想:我想要的台灣感覺,隨即瓦解...

不知為何她主要負責我們枱,反而左右隔離枱都是由台灣女服務員負責的,為什麼我會分得出﹖因為服務態度上無論在看在聽都輕易地分得出來了...有時都不想說自己地方的服務員,但在有對比的情況下,那種差別待遇實在太顯而易見了。

我們的飲品先來,我不作他想,一定一定是冰鮮果茶$58了﹗妹妹看到便說"好大杯喎"。是的,所以是相當抵飲呢,橙汁味道的飲品,酸酸甜甜,當中有蘋果﹑橙肉﹑百香果籽﹑話梅﹑青檸,配以冰鎮檸檬,我可以99.99%肯定如果喜歡酸食的人,一定會愛這個飲品﹗

我沒有要求少冰,起初以為冰塊會太多,但原來並不,冰塊剛好在最後一杯飲品內都溶掉了,用量計得好準~



由於妹妹男友有點咳嗽,於是要熱飲,蜂蜜生薑茶$42,用中式茶壺及迷你瓦煲盛戴,感覺可愛。薑茶不是用粉沖的,是真的用薑片煲出來,他說薑味都幾濃,而茶內已混有少量蜂蜜,但不會太甜。另外有三片蜂蜜餅乾可伴著喝。


妹妹不想飲凍,便試試不知是什麼來的菩提子花草茶$42。我本以為是"菩提子。花草茶",到實物來了才知曉應該是"菩提子花。茶",菩提子花是一枝枝,枝邊開有紫色的花粒。

我只聞那香味,的確幾清幽,不過妹妹說茶味不合心意,要狂加蜂蜜才勉強飲得下...(OMG)

網上資料:菩堤具舒緩情緒的效果,容易緊張、失眠的人,
可以泡菩堤花茶來喝,具有鎮靜作用,可減輕頭痛及改善失眠。
兩款熱飲都可以免費添加熱水,不過要飲剩3分1才好叫人加水啊。

這時候,食物都來到了,不過我們三杯飲品都佔了一定的位置,我們便動手將飲品移位,同時,這位香港女服務員就等不切就直接由我右腋下位置"隊"碟食物上來,而妹妹男友的成盤飲品都被"隊"郁,有點危險,這行徑我實在不能想像是在咖啡弄內發生的。其實她剛才放飲品及現在放食物,都是大力地放,令器具發出澎澎聲。此時候,妹妹男友有點嬲,但他只同我們說"以為自己去左街邊檔食飯..."

我們都留意到左右隔離枱,台灣女服務員是先將枱面的食物稍作移位或者等食客將飲品移開後才將食物放上枱面的,有規矩﹑有禮儀。

我們每人選擇一款食物,再一齊分享。燻雞吐司披薩$54,雖然只是一片吐司,但SIZE是不少呢。吐司的鬆軟度極高,甜甜地,我估是不是用了丹麥包烘過後表面加添鬆脆,中間仍是軟柔可人,這吐司實在超好食呢﹗


披薩內有蕃茄﹑芝士及雞肉,蕃茄片JUICY到呢,又夠甜,配以酸酸地的醬汁,哇,好食到不知怎形容,唯有說真是好好食啊﹗(尖叫)

餡料的汁醬不會令到吐司變到濕淋淋,繼而難之吞嚥,兩者在型態上互不影響,但味道上就配合都不得了﹗


BBQ豬排三文治$60是我選擇的,哇,份量大到無朋友﹗好彩我們有三個人,一人一件就剛剛好。如果一個人食可能會有點吃力呢~

麵包好好食,我重申,麵包好好食。XD 點解麵包可以做到既鬆軟又可口呢﹖就算攤了一陣,麵包也沒有沾上濕氣,仍保持那份香鬆軟。

材料有生菜﹑蕃茄﹑豬排及黃芥末醬,豬排類似厚切火腿,並不是港式豬扒包的豬扒,這肉質較實在但肉味不重,所以黃芥末醬就起了好大作用,只是酸酸的而不會辣,因為已溝稀了。

以上兩款食物都伴有雞蛋沙律,我好喜歡食這裡的雞蛋沙律,喜歡是因為蛋味十分濃厚,加上沙律醬不會加得太多,吃掉一整球都不會覺得膩。
過往咖哩牛腩都是限量之物,不過在今晚我們都可以吃到呢。咖哩牛腩伴法包$68,看,餸多過法包﹗法包外脆內軟,加上夠熱,我們一致覺得咖啡弄的麵包都好好吃,十個讚~

咖哩味道夠香辣,我還頂得順可是妹妹就吃不消了,那辣勁是在咀邊徘徊,牛腩份量勁多,肉質夠軟腍,薯仔只有一件但是好大舊,不過是煮到粉粉的,好淋好味。

咖哩汁有好多但法包只有四件,如果有得叫碗白飯就更完美了。

在我們享受食物的時候,忽然,有一碟鬆餅在我左腋下位置"隊"進來...(又黎料?)沒錯,又是那位香港女服務員的"傑作"...但是她沒有問我們上得甜品未喎,因我記得上次響銅鑼灣分店是由服務員問準食客後才安排上甜品的。

同時間,又給我看到台灣女服務員問隔離枱:"請問甜品可以來了嗎?"

OK...我只有無奈囉...
好彩有心愛的草莓冰淇淋鬆餅$58來安慰我,看到你,我開心返了~~~~

鬆餅~鬆餅~鬆餅~鬆餅~




鬆餅不斷發出陣陣香氣,跟本是在誘惑嘛﹗厚度是我鐘意它的重點,表面帶點香脆,中間位置極度鬆軟,充滿濃厚蛋味,好食好食好好食啊,好彩你無變過呀~~~

旁邊的士多啤梨份量比以前少了好多,也細粒好多,不過依舊甜美,那團士多啤梨雪糕也不錯,內有好多士多啤梨肉,但另一團吉士醬之類,我們都是不愛吃,哈...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士多啤梨~




好開心妹妹和妹妹男友對今餐飯局都給予正面評價,如果他們可以飲凍飲的話,相信評分會更高呢,因為咖啡弄的凍飲比熱飲較多花款及水準會較好,所以點解九成食客都是飲凍飲啊。XD





一小時後,有服務員將帳單放在枱面,但不會要求即時付款的。加一後每人只需$140,抵食抵食,滿足個胃也滿足了心靈。


如果不是某位服務員的態度,相信我會較喜歡尖沙咀店,一來地點方便,二來等待時間不會太長。不知道,下次再來,遇到的是台灣服務員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