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好一個悠閒下午茶

日期:10月2日
地點:麻布茶房
是次消費:$135.00

今天是重陽節,和家人去拜神過後,我和妹妹便到市中心吃下午茶去。

乘車時,我向妹妹提議可以去麻布茶房食TEA或者OUTBACK食午餐。下車後我們先去最就近的麻布,大約兩點半,但見門外只放午餐餐牌,但我記得在早幾前問過麻布的服務員,下午茶是兩點左右開始的。

於是便向站在接待處負責帶位的服務員查詢一下。(PS,他對客人態度非常良好,十分欣勤,加上他穿著黑色制服,我估他是經理了),他說由於今日人客多,怕廚房做不來,唯有先主力出午餐,所以是日下午茶餐要延後到三點半左右。

雖然妹妹對午餐內容不太有興趣,但我們都不想再行,所以就...取票等位好了。

查實午餐價錢都不平,只是比散叫抵少少及配一杯冷/熱飲品,而飯餐就跟多一碗湯。

妹妹吃照燒牛柳粒定食$88.80,牛肉份量是意外的多,好似不用錢買~﹗之前在麻布都吃過兩次牛肉,味道及質素均不錯,今次的牛柳比上次吃過的更軟腍及多汁,肉味也濃。
精美擺設

我不想吃飯,所以就選擇了焗芝士咖哩雞肉屏屏麵定食$79.80,因為即叫即焗,差不多等半小時才有得食啊﹗(餓昏了...)

芝士焗到金黃香脆,好味~雞腿肉啖啖肉又不用吐骨,不過妹妹認為雞肉無味道,但我吃就不覺得,都算有少少調味,而且自己本身喜歡不太濃郁的味道。


食食下都覺得唔錯
焗完後的咖哩汁沒有收乾之餘,更是汪洋大海一片~~應該叫咖哩湯麵更為貼切,幸好咖哩汁味道又不錯,幾香辣,屏屏麵好似扁麵,相當闊身,滑嘟嘟帶彈性,食落好似台式牛肉麵的麵條。

跟湯是蛋花湯,清清淡淡。飲品是熱檸茶,幾啖完成。

之後就輪到甜品了,但下午茶餐只有甜窩夫及鹹窩夫,因為甜窩夫會跟雪糕,而我們都不想食雪糕,好彩在主餐牌中找到我倆都合心意的款甜品,最重要是熱的呢~

分別是抹茶椰奶白玉紅豆湯$38.8抹茶椰奶年糕紅豆湯$38.8,以日式碗碟奉上,相當精美哦。


抹茶味和奶味都相當平衡,並不會有一方搶了風頭去,甜度不重,當將紅豆撈好後,妹妹就覺得十分甜了,完全吃不消;我反而覺得剛剛好。

紅豆每一粒都好飽滿,有些是完整粒有些已起沙,兩種口感都同時間可以有,正呀。

當中的丸子有5粒,年糕有3片,兩者都相當QQ,軟滑可口。


我好鐘意飲麻布的抹茶,每次我都要密密飲,而服務員們都好樂意狂幫我添茶。

黑衫經理除了好好服務之外,也會好詳盡解釋我查問的食物配套問題,他說得好生動有趣啊。XD


這裡的環境相當舒服,又沒有食飯時限,所以見到有不少人吃杯雪糕或飲杯野,和身邊人談談天,好一個悠閒下午。

屯門市中心的抹茶館忽然摺了,如果要吃抹茶甜品或日式西餐,就只餘下麻布茶房及另一間餐廳,洋麵屋 五右衛門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