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捐窿捐罅尋鳳梨酥

地點:微熱山丘
是次消費:$190.00

久聞微熱山丘的大名,不過以前去台北也沒有機會前去店子參觀及選購。所以心中一直記掛,也希望下次到台之時,是務必要到的地點。

可惜的是,這幾年也沒有機會去台北(哭),在絕望的時候,勢估不到,她主動來到香港了啊。


香港店是在中環區,地點的確有點難找,如果是大街大道的話還可以跟著路牌走,但贊善里可說是處於一眾樓房入面,說真的,一不留情就行過了也不定。

我們沿著堅道走的時候也差點看溜了眼,幸好我在左顧右盼的同時剛好看到五洲琴行的招牌,於是轉入去琴行那邊,因贊善里就在琴行的對面的小巷子內。(幸好早前看了食友的blog,因他有提到以琴行招牌做定位會較為容易找,所言甚是﹗)

 眾里尋他千百度

看到熟悉的店名及那個可愛logo,我肯定沒來錯了﹗

站在門口,不久,女職員便向我們說:"不如入來坐一坐,食件餅丫。"

之後由另一位女職員帶位及拉開椅子給我們坐下去,不過我身水身汗兼淋了雨,人和袋子也濕漉漉,坐下後立即整理衣著及忙著抹汗,這一刻實在有點狼狽,而女職員完全不會覺得不耐煩,在她臉上我看到的是令人感覺溫暖的和顏悅色,她體貼地說:"你慢慢坐陣,我依家拎餅食出來,請你等等..."

店舖以木材及木色為主,中間只放有一張長木枱,窗口旁有一張二人小枱。佈置方面,牆上分別掛有一排畫及一架大單車,十分簡約,豪不花巧。



從窗往看外是另一建築物外的磚牆,門口有大量店舖放置的植物,錯覺間好似置身於庭園之中。


不久,一盤美點就送上來。附有紙巾及介紹卡。

女職員告知今天的茶是烏龍茶,這茶顏色偏綠,味帶回甘,不苦澀,清香得很,感覺似凍頂烏龍茶,實在十分對口味﹗(我內心好想問下有沒有呢款茶葉賣 XD)

茶是可以加添
雖然這裡是免費供食的小地方,但職員們在放了餐盤後就不會打擾客人,除非你要查問貨物或事情,叫他們才會過來。

可惜越坐越熱,感覺店內好似沒有開冷氣,只有天花幾把吊扇在撥風,又可能今天天氣實在太焗吧﹖如果在涼爽的晴天前來,一定會比今天更寫意及舒服了。

我一早已決定買,在試食後便去收銀處購買及付款,每一盒都貼有保質期,大約有十幾日,我買的這盒是直到11月27日。

包裝精美,送禮夠體面。


打開紙盒後,內有紙皮包圍。


打開紙皮,內附介紹卡及問候卡,相當細心的配套。


好可愛

一盒十件的鳳梨酥,擺放得整整齊齊。鳳梨酥包裝袋是紙製,用手可直接撕開。


一磚金黃色的鳳梨酥,有6.5cm長。(認直量度過 XD)


酥皮都幾厚身,而且偏硬,牛油富香氣但味道不濃,食落不覺油膩。中間全是菠蘿肉,一絲絲的纖維盡現,菠蘿味也不算突出反而有著的是菠蘿那份酸。比較我以前在台北買過幾款的鳳梨酥,它們均是較甜的類型,對比之下有好明顯的分別。


聽說香港店的售價是貴台灣價+50%,在香港的消費比其他國家貴都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實,只怪自己不是一個隨時飛得起的打工仔...唉﹗

(鬼叫自己想食咩~貴都要"硬食"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