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V CITY食肆面面觀(十五):要吃就要有耐性

日期:11月16日
地點:八月
是次消費:$128.70

一星期後,我部電腦終於回來了,友人約在屯門交收,那我可順道請友人吃一頓午飯作為謝禮了。起初沒計劃去八月飲茶的,不過我11點到商埸見八月門口並未有太多人等位,於是就拿張飛,等大約30幾張枱...咦~~又OK喎。

友人來到後表示想轉場,但我們都沒頭緒去哪兒吃才好﹖加上頭十幾分鐘枱號去得好快,那就決定繼續等待吧。但估也估不到由不肚餓等到極肚餓,因為等等下就等了80分鐘~~=.="(忽然慢的原因!!等位期間我見到服務員將場內幾張2人枱泊成4人枱,變相縮減了2人枱的機會率﹗)

我在八月飲早茶飲了N次了不過午茶就是第一次,所以今餐主要吃未試過的點心及小食。

閒日早市茶錢是$7,而中午後及假期全日就$10。我們每人各開一壺茶,服務員都好樂意;由於我們見到她只用紙巾抹走上手留在墊枱膠布的污積,我們實在接受不到啦...友人便請她換走兩塊墊枱膠布,她臉色帶點愕然,但考慮幾秒後她就拿新墊過來了...

餓過飢之下就快快地點菜,小菜及炸物都好快送上來,瞬間解決我的"燃眉之急"。XD

鑊仔煎釀三寶$32:用個煎PAN載著甚有看頭,三寶有兩粒魚旦﹑兩件茄子及兩件尖椒,每件件頭都不細呢﹗魚旦好彈牙,鯪魚肉不腥,入面有不少蝦米,香味甚濃,其他兩款釀了蝦膠,蝦肉帶有鮮味,加了荀粒,增添爽口。厚厚的茄子炸得外皮脆,裡面爆JUICY,十分可口;一時忘記尖椒是辣,急不及待咀嚼又急不及待飲茶解辣去=.="


雞絲脆春卷(小點$20):春卷皮炸得金黃鬆脆,入口毫不油膩,餡料內的雞絲也算足料,配以少量蔬菜,清新好吃。



椒鹽脆豆腐$40:因為家中大廚不弄炸豆腐所以見有這味就忍不住吃吃看,份量認真不少,兩三個人分享都足夠。

豆腐脆層勁薄,吃多多都不會覺得熱器,豆腐肉嫩滑可人,齋食豆腐件都會覺得好滿足呢。伴以一堆香口惹味的炸蒜,淨食都無問題,不過配白粥應該會是更加美妙。



原隻鮑魚荷葉飯$45:之前我到八月食晚飯,當中的套餐都有包括這個飯,不過在茶市有另一款"鮑魚汁荷葉飯$38",友人較想食前者。

其實兩款我都食過了,可是一時忘記兩個飯底查實都一樣...雖然多七元多一件鮑魚,但問題是那鮑魚只有手指公的SIZE,飯量更比荷葉飯少一半...感覺好蝕。

飯底含有雞粒及蘑菇粒,飯粒較為濕潤,鮑魚汁帶少少甜味,整體味道是不錯的。


超級迷你

薑蔥天白菇$45:每一餐都要有菜,平時食灼菜太多喇就試下特別的菜~我以為白菇是一支支白色的海鮮菇但實際上是冬菇呢(?!)。冬菇質量不錯,厚肉,重菌香,但最正斗就是吸哂汁醬的薑片及蔥條,極速清碟﹗



荀尖鮮蝦餃$32:蒸點在最後才上枱,四粒蝦餃都好飽滿,帶著微微粉紅色,吸引之...餃皮煙韌,不過黏,入面的蝦肉爽口,也有鮮味,不過略欠油汁,個人喜歡蝦餃有些微油潤感,會好吃些。



八月飲茶的消費不算高,只是看看你有沒有耐力/耐性去等位而已,因為八月太受歡迎了,基本上早市開始不久就會出現等位的人潮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