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由年頭等到年尾的開飯聚餐2014

日期:11月27日
地點:Eighteen Sharp
是次消費:$0(會員活動)

過了農曆新年之後一直在等,但一直也沒有消息,還以為今年沒有年飯局了...但在11月中收到一封電郵,寄件者名字好陌生呢,細閱過後就知道原來是新編輯寄來的,還邀請大家在月尾一齊聚餐,估不到在2014年將結束前還可以和大家來一次聚舊,實在令我驚喜又高興﹗

是次飯局選址在由腕錶品牌Franck Muller在香港開設的餐廳Eighteen Sharp,地點正正在時代廣場旁邊的霎東街,十分易找。地下及一樓是鐘錶店,二樓是Francesco By Franck Muller(餐廳) ,三樓就是Eighteen Sharp。


我在地下來回兩次都不知點上樓,原來鐘錶鋪左邊有一道小門,入面就有電梯可上樓了。(注:右邊是智選假日酒店)電梯打開後就看到不少熟悉的臉孔,哈哈,向開飯職員報到後便由他們帶我入座。



環境裝潢實在相當華麗,周圍都金黃閃閃的。XD 最觸目是天花的大型吊燈群,真好好搶鏡啊。


今晚由開飯喇包場,由於餐廳地方不算大,大約容納到三十人左右,所以有少部份以往見慣見熟的會員在今餐飯就未能遇上。


每人位置都放有是晚餐單,透過菜式名字都估計到今晚所用到的食材都是名貴。



雖然是食粵菜,不過主要餐具是用刀叉,中菜西食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呢。


開飯方面提供了紅白酒飲給會員暢飲,不過我不好酒,本來諗住飲水都OK,不久服務員走來問我:"你飲唔飲汽水呢﹖"...我當然OK喇。XD

還是汽水最岩我~
兩名新任編輯作一個簡短開場歡迎對話後就開飯喇﹗(其實我們已經好肚餓=v=")

左邊(兩名編輯大人)
首先是五前菜,一碟放齊五款前式,賣相精緻到不得了,每款都是一口size...很迷你...



兩粒小圓柱體是乳香白肉卷,是將一片貌似"煙肉"的肥肉片煎香及捲起,入口不油不膩,滿口豬油香。我戒食肥豬肉(包括煙肉)多年,今次破戒一試,幸好味道不錯,沒浪費"Quota"



長長黑黑的那支是黑松露松茸松葉蟹柳,黑松露包圍了全條蟹柳肉,味道只有濃濃的黑松露香但就掩過了松葉蟹的鮮味,有點可惜,上面放了一條松茸,口感硬實,也嚐不出獨有的菌香。

金黃粒粒是桂花腰果,樣子普通但以味道取勝﹗腰果脆口,不黏牙,每一粒都包著糖漿,甜而不膩,加了桂花令香味更為出眾,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幾位都好想添食呢。XD


沙律菜燒汁牛肉卷,牛肉軟滑,肉味濃厚,牛肉捲著火箭菜(應該是吧?),配搭上可減底肉膩而增添清爽。下方墊有一片風乾菠蘿,看似好乾但原來都充滿果汁,又不失果甜。


荔枝荷蘭串茄,同枱幾位都笑說它好似"西瓜",當食入口發現是荔枝味,令我們都驚訝起來呢。原來每粒蕃茄早在三天前已浸於荔枝汁中,荔枝汁的香甜加蕃茄的少少酸,好似"份子料理"的模樣啊,吃得很是過


主菜部份也是有五款。黃金鳳翅藏玉液,我們都估玉液是"燕窩",見到實物後就發現~~~我們沒估錯喇。


小小的雞翼裡竟然已清走雞肉,只留雞皮,手功的確非同小可啊...空間統統讓給燕窩,燕窩份量多到令雞翼再次豐滿起來﹗


燕窩沒有什麼味道,最好連同雞皮一齊食,
因為雞皮燒得金黃香脆,帶有鹹香,用刀將雞翼切開時雞皮發出"卜卜"的聲響實在誘人,我戒食雞皮差不多十五年有多,今次也小試一片,吃著才知道原來雞皮下脂肪都去掉了,厲害﹗


伴菜是紫菜酸瓜撈魷魚,甜甜酸酸的,我超鐘意食呢,酸瓜的爽,魷魚的淋,令口感都豐富起來。


法芥籽檸蜜焗海蝦,兩隻蝦都沾滿甜甜的醬汁,好味到我連蝦殼都吃掉,蝦肉新鮮,充滿彈性,醬汁味道並沒有搶到蝦肉的鮮味。

旁邊的蕃薯幼條都不可錯過,蕃薯味極濃也極脆,一點油份都沒有,完全不似食薯條那感覺的呢。


黑蒜花膠燉雪雁,我們起初以為雪雁是鵪鶉那些鳥類,事後上網查看才知道雪雁其實是鴨科雁屬鳥類,俗名白雁。講真我都未聽過雪雁這動物類呢﹗


黑蒜對身體有益處應該好多人都知道,市面上都有不少黑蒜產品購買,但真正食它我都是第一次。黑蒜用來煮湯,令湯汁呈現啡黑色,也減去了蒜頭的辛味反而保留著其香味。

飲落滋潤,喉嚨舒服,花膠Q彈,但黏度不算勁。由於肚餓所以連裡面那舊豬肉(可能是雪雁肉?)都吃掉鳥。XD


香草焗BB骨,每人有一件,精緻到呢~!



BB骨的肉軟淋入味,油脂充足,甜甜地都幾好吃。



蓮藕片上鋪滿菠蘿蓉蓮藕本身都是酸咪咪的,加上紅桑子及薄荷葉,瞬間令口腔清新起來。


油泡螺片萵筍絲,我好愛食萵筍,喜歡它的清甜而口感爽勁,螺片份量都有不少,有鮮味,很有嚼勁。這小菜並沒有落太多調味去煮,可輕影吃到兩款食材的本來味道。


雖說吃過十款食物但始終份量不算大,幸好最後有烏冬來填填胃。

澳洲和牛蕃茄濃場烏冬,賣相也是別緻那種,兩片嫩滑的和牛富有肉味,帶著少量油份,不會過膩反而令食味更為吸引﹗

湯底是用豬骨和魚肉去煲,兩者的味道合二為一,絕不會搶到對方的味道,陣陣魚鮮及肉香徘徊在口腔之中,真的太好飲了。之後食友轉讓了一碗烏冬給我,我連續地清掉兩碗湯呢。(滿足矣!!)


烏冬是採用稻庭烏冬,雖說現在很多餐廳都是寫用"稻庭烏冬"但質量是否好就不得而知。但好明顯這裡的烏冬絕對是真材實料,幼滑﹑彈牙﹑不糊淋,絕讚﹗聽到不少食友都加以讚賞呢。


養生茶白玉丸子,是今餐的最後一道。甜品用了茶盅盛載,一打開蓋,陣陣玫瑰花香就飄出來,好正好舒服啊...


糖水中的薑味佔了95%,真是薑到暈,驅風一流。XD 幸好我喜歡吃薑,所以不會怕這勁度的,但甜度不輕手,如果減返少少甜就更好。


配料有匙羹咁大粒的紅棗,還有杞子及乾玫瑰花,絕對配合養生的名詞。


湯丸都算QQ,餡料分別是奶黃及芋頭,但為何我碗內的兩粒都是奶黃餡呢~(哭...我愛芋頭...)


在這類高級餐廳裡,服務員的服務質素大多都沒什麼問題,加上是包場關係,他們更能集中及專業去服務大家。

雖然每款食物都細細份﹑細細份,但食完餐飯都有八成飽喎﹗(幸好不用餓著歸家...XD)

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個幾小時,又是時侯說再見,而臨走前竟然人人有大禮收,實在令人雀躍。(哈)

謝謝開飯喇,謝謝各職員的安排。今晚我實在是食得﹑傾得﹑玩得好高興。

希望,
每一年都有聚餐,
每一年都能和大家相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