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尋找牛尾湯

日期:12月6日
地點:喜蓮咖啡麵食
是次消費:$53.00

在銀河吃過快餐後,我們就繼續旅程。由銀河正門出來再跟著往來的人流跟著跟著就去到官也街一帶了。在官也街行了個大運都都找不到"施督憲正街",唯有折返原處再開始過,折返期間給友人發現到"施督憲正街"了!!!(原來是我一直看錯地圖方向=.=)。當走進官也街前會有一條樓梯,落完樓梯後轉右手邊就是"施督憲正街"(繼續直行就是官也街)。

施督憲正街是一條又長又窄的路,當中有不少廟宇及餐廳,不知不覺又到了"飛能便度街",不斷在東張西望的我,忽然聽到友人的聲音...






"係咪呢間呀﹖",我沿著她的手指指的方向,看到那門面我知道我們找到了﹗


喜蓮咖啡麵食不做晚市,營業時間到1730,我們都算來得及時之餘也好幸運不用等位。我們被安排坐樓上,這裡應該是鋪頭的閣樓,地底好矮,地方狹窄,因為有幾部吹風機令空氣較為流通,不焗促(大熱天時我就唔不敢包...),衛生程度都不錯,枱﹑櫈﹑地面都十分乾淨


一頁兩版的餐牌,上面印滿密密麻麻的字,實在有好多款食物我都好想試呢,可是友人在銀河已吃飽了飯,食力減退,今餐她都只是盡人士幫食。


唯有向名物埋手,牛尾湯通粉$27,估不到份量極多,真是抵食﹗

蕃茄的酸甜味以及牛肉的肉味都來得很充足,也很合拍,100分好飲的湯﹗ 紅蘿蔔不是冰鮮貨,是用新鮮紅蘿蔔,十分甜美,而牛腩數量多不勝數,每粒都好軟腍,近乎入口即溶,好吃!通粉是有坑的,夠彈牙。

顏色﹑賣相和味道都無得輸!!!

因為擔心之後的行程找不到豬扒包,所以順便食埋,豬扒包$20,店方已預先切開兩件,方便和朋友分享。


法包夠熱,鬆脆非常,沒有塗牛油或醬,麵包只吸收了豬扒流出來的油汁,出來效果更加吸引啊。豬扒都算大塊,連住一條長骨頭,肉質是軟腍的,不過味道就沒有法包那麼有驚喜,只吃到豉油味,很家常的做法。


我加一杯凍檸蜜$16,內有4片厚檸。


餐廳內食客客似雲來,做到阿姐極之勞氣,而我"不小心"追一追問杯飲品,就換來她的唉聲嘆氣及有骨說話,即時令我不太好受﹗

我都睇過不少食評關於"有名"﹑"出名"餐廳點都會有這類令你"賓至如歸"的服務員,我以為只發生在香港,但原來這店都不例外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