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屋企對開的點心店

地點:漁歌點心茶餐廳

幾乎有一年幾無去漁市場綜合大樓了,只因為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則傳聞是漁市場內的漁歌點心經已結業...除了傷心外更令我零動力走去看過究竟了。(縱使由屋企行過去五分鐘都不用)XD

直到幾個月前看到一張食友POST的點心相,其打卡地點竟然是漁歌點心茶餐廳(!?),啊,原來漁歌仍(一直?)存在啊~~~~~因為好掛住她的點心,所以又開始我的密密食之旅了﹗

重臨這裡就有種見老朋友的感覺。場內人手只有1至2位阿姐,還記得以前有幾位年青人幫手呢,但阿姐服務好快手,就算忙到爆都會自動自覺走來加水。不知道之前傳聞的結業是真還是假,我本來以為易手所以重開,但當看到老闆娘後,我就知道傳聞應該是流料居多了。

老闆娘依舊沒變,好客,招呼周到,每次我都會被她的熱情溶化,而且看著她笑臉盈盈的臉孔,人也不自覺開心起來。



點心款式有少許不同了,最大分別是最抵食的大大碟炒米粉及所有多士麵包類都不在點心單上,但又增加了一些新點心款。今篇只打算來一個簡報,只為了推推此店,等更多人知道她仍為大眾服務﹗

11月29日

還得記蝦餃及蝦腸是必食的,因為近海得食,用的蝦都是新鮮又大大隻。不過見食友提及蝦餃不復從前,那我就只食原隻鮮蝦腸$20。


以前食開是原隻蝦但現在是粒粒蝦,慶幸份量不算少而且沒有腥味,但有比較之下就真的覺得有些遜色。



不過腸粉皮仍有保持著水準,厚身但夠滑,加上這裡的豉油也好好味,甜甜的,不會過鹹,實在引不住要吃多多。


雞包仔$16,包身細細但餡料夠,包身鬆軟,不黏口,雞粒之外還有蝦及豬肉。一人吃掉一籠都可以頂到肚。



我好鐘意食南瓜和豆沙,南瓜豆沙餅$16就合我心意了。南瓜皮無什麼南瓜味,包含的豆沙有好多,但甜了少少。



12月13日

如果肚餓的話,可以一嚐真是好大的雞球大包$18,大包會用上一款高大蒸籠去放,件頭幾乎有我兩個拳頭咁大﹗

餡料比包身更豐厚,雞肉﹑豬肉﹑蝦粒﹑火腿﹑菜等等,汁料皆豐富。


以前吃過大包內是雞蛋,今次是原粒鵪鶉蛋,但我戒吃好耐了,無奈棄之。



上次見別人點的粥好吸引,於是今日就試下。皮蛋瘦肉粥$18有一湯碗份量,皮蛋量多,但粒粒都好硬,瘦肉又是好多,但個人鐘意食粥底,肉多對我來說也不是好事來...粥底有點稀薄,我自己喜歡厚身一點。


1月3日

椰汁蒸饅頭$16是我經常食的點心之一,椰汁味夠濃香,不過件頭不算大,食完不覺飽,哈哈。


見到蒜物我多數都會抓狂,蒜蓉娃娃菜$18原來只是在灼菜上淋上好多蒜蓉醬,我以為是鮮蒜蓉呢,這醬好鹹而且好油,試一次就算了。


再來一款白色點心布拉米皇腸$20,份量超多,腸粉尚算軟滑,但不夠熱,幸好有甜豉油伴著即時升呢。


埋單時,老闆娘忽然問我"咦,阿妹,今日係咪唔舒服呀﹖食咁清淡既﹖",聽到我心都暖,估不到她會留意我呢,怕她擔心我便答她"唔係,其實我盡量唔食咁多肉,哈哈。",她又答我"好呀,唔食肉健康d呢"。

1月11日

再試另一款粥品,柴魚花生粥$18,花生和柴魚也是超多,食極都不完...不知道下次可不可叫"少料"?


吃著粥的同時就借機配食熱器野,芝麻煎堆仔$16,面層沾滿黑白芝麻,香氣加倍,煎堆煙韌,不算油膩,芝麻餡呈流沙狀,但也是甜了少少。



1月31日

今次和妹妹前來那就可以吃多幾款點心﹗上次見別人食灼菜才知道可以選菜類,今日有西生菜﹑唐萵菜及菜心苗,三款都是同價$18,但記得在點菜前要說明要什麼啊,否則就跟點心紙上所寫是"西生菜"了。

菜心苗價錢比較貴,估不到都是大大碟,真心覺得抵食到爆,菜心苗好細嫩,加上少少甜豉油,正。


到今時今日先發現在來除了蔥花蝦米腸之外還有一款是蔥花莞茜腸$20,是將兩種我的至愛的合併在一起呢﹗

腸粉嫩滑,加上大量蔥花及莞茜,又香又好味﹗(不用沾豉油都得)


這裡的盅飯好受歡迎,就妹妹喜好就來一盅鳳爪排骨飯$20,鳳瓜有兩隻,排骨有六﹑七件這麼多﹗

我只吃飯底,飯粒分明,不黏,沾滿汁的飯當然是好吃﹗


也是妹妹喜歡點心之一,軟滑流沙包$18,這味一定要趁熱食呀。


入面的奶皇餡真的是流沙,蛋香濃郁又不過甜,真的好好吃呢。


不想吃蝦餃就試了翠肉鳳眼餃$18,有翠肉瓜之外還有少少豬肉及蝦肉,鮮味不遜色於蝦餃,而且有少量瓜粒更添些微清新感。


其實我都好少食雞扎,不過她妹說想吃四寶滑雞扎$18,有火腿﹑芋頭及雞肉,還記得以前是鯪魚肉代火腿呢。雖然雞肉好大件但出來油份都特別多,我只對芋頭有興趣,哇,超粉嫩,好腍好正。


茶錢是$5/位,星期一至五不用收加一,星期六日及假期就要另加一。

點心單價錢看似好貴,但其出品的份量和味道都足以覺得抵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