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星期六

百分百餐廳姐妹店

日期:5月3日
地點:意樂餐廳
是次消費:$68

自樂亭在2月底結業後,好快地在4月底就有一間新餐廳開張了﹗原來是已經有幾間分店的意樂餐廳,看看裝修格局及餐牌設計覺得非常好熟面,即時想起是幫襯過不少次的百分百餐廳,應該是姐妹店沒錯了吧﹖


假期期間幫襯新開餐廳要等位當然是常識吧,門前放有一部自助取籌機,很方便。



大約等了15分鐘就入得,地方不大,位置間都幾迫夾。室內空氣不流通,冷氣又不夠,坐坐下熱到我爆炸,而且見暈,於是問店員可否調位﹖店員聽完就走出去後門,突然有陣陣涼意吹來...原來是沒有開冷氣...但不久有工程人員檢查機電又將冷氣熄了,令我要邊流汗邊食飯。



假期午餐定價不算高,但內容不太吸引,當然亦有散叫的食物,雖然散點價錢不算貴但我好熱好想飲凍野,見一杯凍飲差不多二十元,還是午餐有野飲跟就著數好多。





妹妹吃的是秘製咖哩牛坑腩小鍋珍珠飯$47,估不到牛腩多過白飯,以份量計當然好抵食啦。牛腩煮得幾軟淋,咖哩相當香辣,實在不錯呢。伴菜有瓜有菜有炸茄子,一大堆,有誠意。



而我吃的烤雞茄子百里香忌廉焗珍珠飯$45,鐵兜看似細細個原來內藏飯量是有不少的﹗

我主要想食的茄子只有兩小片(哭),但烤雞就有好多件,雞肉嫩嫩的,味道較淡,忌廉汁香而不膩,用來撈飯及配雞肉的話就更為平衡,珍珠米比起一般用的香米有嚼勁,我是第一次食珍珠米焗飯,感覺幾得意。



另外加了小食巴馬臣芝士焗蒜蓉包$14/2件,蒜蓉醬濃香不過鹹,配以芝士,香香脆脆很好吃。



午餐跟熱飲,因場內好熱,我們都飲凍,凍檸茶+$3凍檸蜜+$3,凍飲好大杯,加3元都抵飲。我想食菜再+$6有日式胡麻田園沙律,份量不少,用了幾款生菜,不單一,蔬菜新鮮,沒有苦味,還有紫洋蔥,大愛﹗



日期:5月11日
是次消費:$31

今早本想去稻香飲茶,不過中途見到意樂就去看看早餐是有什麼食﹖發現到"鮮雜菌蕃茄湯通粉",於是便衝入去了。XD

麵餐通粉餐都可以加$3多一片蒜蓉厚多士,當我杯凍檸茶及多士來到後,店員收到廚房通知話今早沒有雜菌供應...店員便叫我轉其他餐,因飲品已給我喝了幾啖唯有硬著頭皮轉餐吧,但我不想吃肉唯一只有麥皮餐是理想選擇,包括一碗細無糖蛋白麥皮兩隻煎雙蛋半件蒜蓉厚多士,而原先另加$3多士是不可以退,唯有照要。

麥皮好稀身,味道好淡,不過多士好正,首先厚多真的好厚 XD,烘到外脆內軟,蒜蓉醬夠香濃,吃得津津有味。




之不過...如果要食麥皮餐的話,其實附近有間大快活就抵食好多,皆因兩者配搭是一樣,但大快活碗麥皮大好多,而厚多士是一整片,價錢只是$23.50。


日期:5月18日
是次消費:$31

話說上星期遇不到雜菌通,今早又去碰碰運氣﹗坐下前我先問清楚現在有沒有"雜菌蕃茄湯通粉",店員好肯定話有我才照ORDER。(如果無我就會離開)


基本的早餐款式都有,沙牛麵﹑多士三文治等,價錢也不算太搶。



終於可以一嚐鮮雜菌蕃茄湯通粉$25了,最令我估不到有咁多冬菇及金菇,還有少少蘿蔔絲及椰菜絲,蕃茄湯幾濃郁,而且飲到有薯仔蓉,以集團式的出品來說,這湯頭認真不錯呢﹗

加配蒜香牛油多士$3及大大杯凍檸茶$3,我如此大食都飽到飛起了﹗



如果怕熱的人士,盡量近廚房前面的枱,因為對正冷氣位,較涼快的,坐窗口那邊地方會較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