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回味無窮

日期:5月23日
地點:Berliner German Bar and Restaurant
是次消費:$276.50

現在都好少出街食晚飯了,不過下午與友人在屯門打波後,便順便去屯市食晚飯。

我都有兩個月(或以上)沒有閒逛過屯市,不少食肆都改變了。而我選擇好想試的德國菜,三日前先在餐廳網站訂位,不久有人打電話來回覆,原來當晚已經滿座,但如果我可以90分鐘還枱的話便加入我的訂單。



未夠六點就去到餐廳,同接待人員說出BOOKING NO便即時入得(眼見有十幾人等緊位了~~OMG)

室內環境甚好看,裝潢有歐陸風味,近開放式廚房前的天花掛滿湯煲煎鑊,甚為有趣。我們被安排坐"草叢"旁邊的二人枱,"草叢"外就是商場行人路,每當有遊人行過就會看到我的食飯衰樣。

枱面放有黃芥末及辣醬,至於那個小蠟燭,由於商場外燈光太強,其燭光起不到任何作用。XD


德國式雜菜沙律配紅菜頭,洋蔥,蕃茄,溫室青瓜及松子仁$82份量是特大號﹗主打的配料的確有好多,加上一堆火箭菜,這盤菜以$82來計算實在是抵食到無話可說﹗


菜蔬相當新鮮,爽脆多汁,簡單地加入白醋及香草,味道香香酸酸,甚為醒胃﹗而松子仁令進食時增添陣陣香脆感。


自問喜歡麵包的程度並不少野﹗起初只來一份德國式麵包籃$48,當中包括了一個圈圈包及五個穀物小圓麥包,全部麵包都好燙手,殼物包好有咬口,充滿殼物香,淨食不會覺得口寡寡。配有蒜蓉牛油,友人甚喜歡吃。


瞬間吞掉個籃後,耐忍不住添加了傳統德國麵包圈$78/6個,在一間餐廳淨食麵包都用了百四蚊,對自己來說夠哂瘋狂。XD

狠食這款圈圈包好耐了,平時在普通麵包店見它都好想買,不過那硬硬的外表萬一不好吃就係咁先(起碼十幾蚊一圈),既然這裡是德國餐廳,出品應該有一定質素了吧。

圈圈包外層(較粗位置)是相當煙韌,(較幼位置)就帶著脆口,中芯位麵包就好綿密,灑有少少鹽巴配吃起來其實不會話太鹹,最終鯨吞了四個。XD


飲品有好多款啤酒﹑紅酒及白酒之外,好在無酒精飲品也有不少選擇呢。我試了Hula Hoop$58,餐牌內有內容(Lychee,Pineapple,Mango Puree,Raspberry Puree,Lychee juice and Apple juice),我以為是果汁,原來是沙冰,實在有趣﹗味道當然是酸咪咪為主,少少甜,沙冰打得夠幼滑,完全是消暑妙品無誤﹗


友人試了Happy Schnappy$68,是一杯含有雞尾酒的果汁飲品,以青檸及士多啤梨醬為主,所以酒味不算突出。最吸引眼球的是靴型玻璃杯,好攪笑﹗


我平時都不食豬手及腸仔的,所以在主菜選擇對我來說相對就少了好多,幸好見到檸檬﹗豪不猶豫就點選了德國香草檸檬燒雞配青豆及燒薯$168因為即叫即焗,等了好好好耐。


賣相勁為吸引﹗半隻雞都超大,兩人勉強食得哂,香料味道濃厚非常,好香好香,我鐘意食的雞胸肉都醃到入味,肉質亦不太鞋口,當然雞脾位置是滑嫩多汁都不用多說啦。


吃到尾段,雞肋骨連住少少肉,油汁加滑肉,這MOMENT仲點忍﹖﹗伴菜燒薯和青邊豆都混有牛油去煮炒,好邪惡呀﹗XD


負責這邊場地的職員有兩位男士,(負責外邊枱)A是笑容滿臉,我見他幫隔離枱的食客拍照,不是影一張就閃人,他NICE到爆講"你地睇下呢幾張O唔OK﹖唔OK我可以影多張,最緊要影到岩。";

(負責內邊枱,即我們都有份)B是兇兇的表情,落單後我順便麻煩B給兩杯開水來,他就黑面了...而他拿住兩杯水過來時我看到他是燶口燶臉,我不知道得罪了他什麼﹖

到奉食物時,因送菜位是在我背後,B是粒聲唔出就將餸菜隊去枱上,但枱子細,加上我不知道有食物送上,這一刻才即時將食具移位;

不久聽到有人說"麵包黎喇,有得食喇,小心D...",令我知道有食物來了,我即時將身子縮埋一邊,原來是A,他先移動餐具才放下食物。

看﹗A和B的服務實在差別太大了吧(汗汗)。不過場內幾位負責奉餐的女職員都有著良好服務態度,唯獨B較"特別"。

埋單時,店員會通知帳單內扣了的一元是捐去慈善機構的,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機構,不過一元就無所謂了。



出去後,我見到人龍已經圍住半間餐廳了,所以要食就最好先訂位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