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能盡享佳餚,乃人生一樂

日期:7月31日
地點:粵YUE
是次消費:試食邀請

屯門黃金海岸酒店有四間餐廳,偏偏我就是未有機會去飲茶或食飯。是次有幸在邀約之下前來一嚐的得獎菜色及美食。

開席之前我在附近的黃金泳灘吹吹風,拍拍照,雖則我去過黃金海灘多次但就好少逗留到日落時段。


耳朵聽著海水衝擊到沙石的浪聲,眼睛看著廣闊天空中一片又一片的雲彩,雲彩變化多端,色彩艷麗,實在令我目不暇給。


自己所住的地區有著如此的美景...感覺幸福。


不知不覺欣賞了一小時的日落,見天色漸黑便回酒店準備食大餐了﹗


是次飯局安排於廂房進行。


是次品嚐的菜單名為雙重喜「粵」金獎宴,共有11項美食。

價錢方面,12用是$7,688,另設半席6位用是$4,088,無論一圍還是半席都需另收加一服務費。


回味鮮鮑魚伴脆糖黑豚肉

看﹗這座"鮑魚山"是多麼有震撼力﹗


脆糖黑豚肉最精彩的地方是那層包著豚肉的薄脆糖漿,我是第一次遇上這種配搭,脆糖香脆不黏口,甜而不膩,而豚肉則沒什麼味道,但當兩者合起來,那種相輔相成的味覺效果絕對是一個驚喜。


厚身的鮑魚煮得軟滑得來仍帶有彈性,鮑魚鮮味相當突出,所以不沾任何汁醬都已經可以好好食。


格蘭釀鮮蟹蓋


其實我戒食蟹膏好耐,但見到如此豐滿的蟹蓋實在忍不住了...


因為有芝士關係,焗出來的香氣真是不得了~裡頭有大量蟹膏及蟹肉,因蟹膏和芝士味道都偏重,個人覺得頗鹹,蟹肉的鮮味也被遮去了不少,未免有點可惜。



原盅日本鮮淮山瑤柱燉響螺(每位壹盅)

用料有日本鮮准山﹑雞﹑烏雞﹑豬肉﹑螺頭等,每一盅湯都用紗紙包住再燉,所有食材味道及營養都保留在湯水之中。果然,每啖湯都好清甜﹑好滋潤,非常非常好飲﹗



本身好喜歡食准山及螺頭,所以大大盅湯最後食剩雞骨及少少豬肉。


雲海麒麟星斑卷
*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金獎菜式*




"哇哇哇﹗好大盤呀﹗"這是我見到實物時第一個反應。


設計上是一魚兩食,但我們都覺得是一魚三食啊。

第一食~蒸,魚肉極鮮,肉質細嫩,最估不到的是配以金華火腿不會過鹹,反而是添加出陣陣鹹香,令味道更加出眾


第二食~蒸/泡油,魚肉外塗有芥末醬,甜甜的芥末醬配魚肉原來會是這麼好吃啊。中間的蘆筍令口感加強,很match。


第三食~炸,千萬不要浪費"跟碟"這大大條魚骨啊,其實魚骨不是只剩骨頭啦,它周圍都黏有不少肉。魚肉炸過後依然嫩滑,不乾鞋,裡裡外外更灑滿椒鹽,香口非常,就好似椒鹽小黃魚那樣好吃﹗


鳳躍天仙(乾坤無花果鹹檸雞煲)
*2015美食之最大賞雞煲組至高榮譽金獎菜式*

其實我不吃辣所以至今無吃過任何雞煲,但是晚的特獎菜式有是雞煲啊,那怎麼辦﹖



啊,原來今次我們嘗試的是由中菜行政總廚周師傅及其團隊創造的鹹檸雞煲,它與坊間的麻辣雞煲無論在口味上或配料上都完全不相同,主要以無花果及鹹檸檬去烹調汁醬,醬汁包含有鹹味、甜味及酸味,口味夠獨特,也富有驚喜。

雞肉另用了上湯﹑蜂蜜﹑蠔油﹑冰糖等調味料去煮,再配搭這款特別醬汁,不論吃下雞肉或是雞蛋,舌頭先感到酸味,再來鹹味,最後以甜味結尾,這漸進的味道好得意,好驚喜。


現在,這款新穎兼突破傳統的鹹檸雞煲都有散點供應,$288,全隻$576,邢在81日至31日期間更有八折優惠,相當經濟。

碧綠遼參扣天白花菇


遼參產自墨西哥,每件又大又厚,炆到又腍又入味,而蠔油醬汁的味道適中,不會過鹹。但不知道點解遼參表面有不少"粒粒"甩出來,因顧及場面不方便吐出來就唯有照吞。


天白花菇好厚好厚,爽滑又彈牙,而伴碟的小棠菜吸盡上湯,甜美致極,超愛吃﹗

京滬小籠包


每粒小籠包都用錫盤盛住,夾起小籠包時幸好沒有黏住錫盤。皮子略厚,但入口不會覺得好硬皮,肉餡尚算鬆化,當中肉汁不多,整體肉味是淡的,此小籠包實屬一般。


澳和牛崧炒非飯

小棠菜和蕃汁一點一點的圍著飯來圈,又幾可愛啊。和牛肉質甚嫩滑,但不知是否切成絲的關係,面積細了令我食不到和牛的肉味來。


此"米飯"胖胖的但又無米飯軟糯的口感,我是第一次接觸它就覺得好得意了。席間有食友問師傅後才得知這是米型飯,即是意大利粉的一種,怪不得口感是爽爽的好似食意粉一樣。


宮廷棗皇糕

我覺得這類蒸糕要有Q彈口感才好吃,但面前這糕實在是太軟腍無力了,而味道偏酸,總覺得少了點甜味。


生磨蛋白杏仁茶

我甚少飲杏仁茶的是因為以前吃過的都不是"杏仁味",那種假味/怪味令我好抗拒。


不過我今晚就遇到正貨了,杏仁味好自然﹑好純厚,濃而不膩,配以蛋白,實在哂滋潤,實在好想飲多幾碗呢﹗


鮮果大拼盤

最後以水果作結,數款水果十分新鮮,清甜多汁。



今晚可以大快朵頤,我要再感謝酒店方面的邀請。其實在入場前我看過放在門口的餐牌,才知道周一至周六的中午有點心套餐,價錢亦不算太貴,有一定的吸引力,看來我要盡快實行飲茶的行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