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一年後再來回味

日期:9月6日
地點:程班長台灣美食
是次消費:$129.50

今天下午專程出美孚拿望月月餅,既然都出城了,那麼晚飯就順便在外吃吧﹗我決定一定要去程班長,一來距離美孚只有20分鐘路程,非常方便,二來我真的好記掛程班長的美食哦~~~~

因為不想等位所以提早吃晚飯,5點幾鐘可以直入,Yeah。

滷肉飯$28

所用的豬肉碎不會有好多肥豬肉,醬汁甜而不膩,非常美味。


台式滷味(綜合盤)$25

我選了海帶﹑豆乾及百頁豆腐,滷水味道不算濃厚,所以豆類食品味道略淡,但海帶帶有淡淡的滷水味,反而食味較不錯。



清燉半筋半肉麵$50

如不喜濃味者,吃這個麵就對版了,湯底清淡,沒什麼油份。



三寶麵$52

包括有牛筋﹑牛肚及牛肉,湯頭香辣有勁,牛味香濃,配上酸菜,增加了酸辣味道,連我吃不得辣都忍不住將湯一口一口地送入口中﹗麵條滑嫩,質感煙韌有勁,煮的時間控制得好好,牛肉數量勁多,雖然件頭大但都一樣好鬆軟,不死實,牛肚爽口,而牛筋軟腍香滑,充滿膠質啊。



牛肉捲餅$32

所用的餅皮都是由班長自己搓成及製作,人手加心機,實在不能不吃吧﹗捲餅夠鬆香,不會太硬又不會太軟,包著牛'月展'﹑青瓜及香蔥,豐富到呢...加上甜甜的醬汁,好吃得很,每人食一條都感覺不夠喉哦。



凍紅豆芋圓$28及凍綠豆芋圓$28

已經飽到不行但都要吃甜品,因為是早前才出品的甜品啊,我吃的是綠豆芋圓,綠豆煲到起沙,甜度極輕,絕對是清甜又解渴。



芋圓有紫色和黃色,十分QQ,味道略淡,但對於喜歡吃少甜/走甜的我來說,這甜度的確很對自己的口味呢。

最鐘意咬芋圓~~

酸梅汁$8(跟餐)

飲品方面,冬瓜茶﹑山粉圓及酸梅汁都是由廚師每天煲出來,因為程班長堅持飲品不留過夜。

酸梅汁並不會似在香港打邊爐飲到那些又怪味又苦澀的品種,程班長所做的酸梅汁,酸中帶甜,味道相當自然,每一杯都有一棵話梅肉,真材實料。

很高興現在在香港都可以隨時吃到美味的台灣美食,實在好喜歡程班長啊~~~(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