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非一般聯邦

日期:7月1日
地點:聯邦郵輪宴會中心
是次消費:$161.50

趁著天氣很好就去郵輪碼頭逛下及影下相。從德福廣場小巴站乘一程小巴就到了,又快又方便。

經司機提醒才知道要落車,哈哈﹗因第一來不熟路,下車後即時跟著人流,乘電梯去2樓,再跟隨碼頭內一大堆指示左行右行才找到聯邦。呼。








我還以為不用等位飲茶呢,事實上人流比我意料的多,幸好取得籌只需等幾張枱,也好彩早來一步,幾分鐘後突然有幾十人湧過來了,門前那條窄窄巷子即時變得水洩不通。

最後等位等了半小時,也不算好耐。


入去到才看到酒樓樓底超高,空間感當然足夠,近海景窗口位主要是大枱,而我們坐中間位置,也可以遠望到另一邊花園的景色,場內有兩個超級大螢幕,有說不出的震撼。我們二人分配到一張中枱,這枱足以坐到六個人的呢,全場不設搭枱,所以我坐得相當寫意﹗




坐了一陣沒有侍應過來開茶,於是自己主動叫。茶壺的茶隔相當特別,是一個球,當打開壺子這鐵球也會順勢拉起,哈哈,幾好玩的。不過加水時要小心地從邊邊位倒水入去。


發現侍應開錯了茶給我,轉回香片後就去刨點心紙了。始終是"旅遊區",飲食價錢我有哂心理準備是貴,當閱過點心紙後,價錢大約是:點心$30up,小食$30-50up,粉麵飯$100up,其實都接受到。茶錢$15/位,我見到前菜是花生,所以提出不要了,又慳到$。



觀察過附近食客所吃的食物後,發現點心較"的式",炒麵飯則"巨型",所以選擇幾款有興趣的點心再加一窩麵食,希望夠填肚啦,哈哈。


黑松露明蝦角$41/3件,每件賣相工整,從外皮看到入面有黑色"一點點",果然是有松露丫~(以為點心名只是吹噓用XD)

蝦角外層不會炸得好死實,入口鬆化,毫不覺油膩,咬開後咀巴一陣濕潤感,原來入面的肉汁多到滿,蝦肉大隻兼爽口,鮮味得很,反而松露得個樣,味道/氣味略遜一籌,純以蝦角角度去評論的話這個是意料之外的好好吃啊﹗醒胃的話可以配千島醬,醬內藏有了1.5粒車里茄呢。


因為灼菜真的不便宜,幸好在較平的小食類發現有蔬菜款,燒汁木魚釀茄子$35,我以為是茄子一開二燒好後再淋上燒汁木魚碎(普遍的做法)。看到實物原來是魚肉釀茄子,配以燒汁醬木魚碎。


味道實在不錯呢,魚肉好厚,好彈牙,加入蝦米味道更濃香,新鮮炸起,厚切茄子爆汁,燒汁比豉油更吸引,伴菜有幾條長豆。


風靡一時的冬菪包估不到在聯邦都可找到﹗今次點都要試下﹗黑松露鮮菌冬菇包$29,賣相可愛都暈,底部做埋粒"冬菇丁"出來,好攪笑。


餡料以蘑菇為主,而黑松露終於吃得出其存在了~外表的啡黑色部份應該用咖啡粉做出來,因吃到陣陣咖啡苦味,由於我不飲咖啡的所以覺得幾苦下。


翡翠帶子餃$41,一口一粒,夠"迷你"。餃皮軟糯不黏牙,帶子較少,反而加入的蝦肉所帶出的鮮甜味更為突出。


一大窩蕃茄魚腐海皇米線$118,份量大約分到8飯碗,兩個人清完一窩認真飽飽了。


蕃茄湯偏向甜,不太酸,如果加些鮮蕃去煮,出來味道更加可口。配料有魷魚﹑帶子﹑大蝦﹑魚腐﹑珊瑚蚌﹑桂花蚌﹑蘑菇及蕃茄粒,料多到食極都食不完似的,米線吸盡湯汁已經變到橙紅色,好味﹗


此店人手眾多,所以服務都跟得好貼,而他們的態度都算不錯。

吃飽飽後加了一款糕點的,但等了25分鐘都未出現,見追單兩次都無下文便埋單吧,查帳單見有收甜品錢,同經理說"甜品無黎",他無追問下直接改單去了。


食飽就上去碼頭行來行去,公園好大,重點是人少少所以行得好舒服,最估不到公園廁所都可以咁乾淨。(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